养在深闺的阳明山杜鹃花海
2020-05-05发布 891浏览
19SeptLv16

• 出发时间 2020-05-03

一直以来对杜鹃 花都 有一种类似执念的偏爱。朋友圈看到阳明山杜鹃花盛开,心动之下,未来得及规划路线就匆匆出发。

广州 出发,二广高速到零陵,花了六个钟,到达时已是夜晚,柳子庙溜达一圈后住下。

第二天一早出发,69公里,省道路况不错,但进了阳明山牌坊大门后,弯弯曲曲的山路开始让人头晕。总共花了一个半钟到了山脚下,门票免了后继续 盘山 公路18公里,又花了几十分钟到达万和湖,停车,换乘交通车(20票价)前往万寿寺,大概十公里左右。

万寿寺后的山坡上,入眼漫山遍野姹紫嫣红,想想这一路过来确实够折腾,不过见到这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盛景后,心情已是无比轻松。

赏花路线有公路,有步道,也有游人走出的小路,景区内有过多的限制,只要不伤树摘花,给了足够的自由与空间。

花了两个多钟走马观花后返回,尚有大片区域未及,留待来年再来了。

阳明山森林公园很大,景点不少,但是景点之间没有交通车,非自驾不可。餐食未尝,无法提及,但工作人员态度很好。这次只为杜鹃花,其余景点均未涉及,希望以后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