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美国东西部自驾66号公路游 第三天行程:五彩汽水
2020-05-08发布 737浏览
Lilian&WayneLv16

第三天: 密苏里州   圣路易斯 >> 俄克拉荷马 州  俄克拉荷马

今天只经两个州: 密苏里州 (Missouri)和 俄克拉荷马 州(Oklahoma),可行程一点也不少。原本想去 堪萨斯州 绕道看一下汽车总动员(Cars on the route)的动画原型,但因时间比较紧,预计着开到可能已经关门了,最终没有去。

早上欣赏完大落地窗外的日出美景,慢悠悠找了一家不远的早餐店。一个大Reuben Sandwich配咖啡就把人撑着。

每天都想着早点起床,能早点出发,早点到达目的地。我所有的行程安排都有一个小目标:不开夜车!但是理想和现实总有差距,享受路上每一刻的风景,就不能老顾及时间了,又是大约9:40出发。
圣路易斯 是66号公路上一个重要的城市,所以从这儿开始,我们开启了66号公路之旅。
介绍一下66号公路:
66号 美国 国道(US Route 66,又译为 美国 66号公路),又名 美国 大街、母亲之路,是 美国 历史上主要的交通要道之一。国道66号始建于1926年11月,由 芝加哥 一路连贯到 洛杉矶 。途经 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堪萨斯州 、奥克拉荷马州、 德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 以及 加利福尼亚州 ,全长2,448英里(3,940千米)。在州际公路兴起之后重要性逐渐被取代,利用率因而降低,而在1985年6月27日被正式从 美国 国道系统中删除。它原来经过 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 的部分道路被划为国家风景道路,称作“66号历史道路”。

因为许多路段被州际公路所取代,只有部分路段保留,因此我们经常能看到:一条高速或者州际公路边上,有一条与之平行的小路。时而与之平行,时而与之相交;时而忽然不见,时而又形影不离。那条路就是66号公路。我们在不影响景点打卡的前提下,尽量走高速,主要为了节约时间。
今天还有一件悬而未决的事情,就是晚上的落脚点。因为要开始打卡各种景点,担心晚上开不到预计的 俄克拉荷马 市,所以没有预定晚上的酒店。如果晚了,就去Tulsa 过夜;如果有实力,那就按照计划去Oklahoma City。

我们开始我们66号公路的第一个打卡点:66号公路的一个起点博物馆。很不起眼的一个小房子,但里面还是有几个人。 美国 很多叫博物馆的,不一定都很大,物品齐全,有点见证历史的小物件,都可以叫成博物馆。走进去一看, 美国 60年代感马上就出来了,机车+霓虹灯。

发现有个世界地图,我们在 中国 浙江 ,钉上属于我们的小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