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四月行走在天台山华顶杜鹃、石梁飞瀑间
2020-05-11发布 1813浏览
云岭东Lv39

• 出发时间 2020-04-28

2020年伊始,举国上下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
在家闷了蛮长一段时间后,防控疫情形势有了好转,就想出去走走,从安全防控出发,我想一是去周边山区,空气清新,不去人扎堆的地方;二是当天来回,不在外住宿;三是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与家人商量后,决定去 浙江台山 自驾一日游。
4月28日早晨4点半,我们就从 上海 市区出发了,经S4沪金高速、G15沈海高速、G1522常台高速过嘉绍大桥,于上午九点半到达 浙江台山

进入高速 浙江 段。

在高速 浙江 新昌 服务区休息一会。

一、天台胜境

台山 位于 浙江中东 部, 天台 县城北,西南连仙霞岭, 东北 遥接 舟山 群岛。为曹娥江与甬江的分水岭。主峰华顶山在 天台东北 ,海拔1098米,由花岗岩构成。多悬岩、峭壁、瀑布。
台山 地处 宁波绍兴金华温州 四市的交接地带。素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享誉海内外;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2年被列为“ 浙江 省十大旅游胜地”,2015年被评为全国AAAAA级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