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旅游攻略
2020-05-12发布 763浏览
一块儿Lv7

• 出发时间 2020-05-10

唐山  ,  河北  省地级市,位于  河北  省东部、华北平原  东北  部,南临渤海,北依燕山,毗邻京津,地处华北与  东北   通道  的咽喉要地。唐贞观十九年(645年),唐太宗李世民率军东征  朝鲜半岛  ,回途中经由  唐山  境,其爱妃曹妃不幸病逝,李世民念其爱妃,山赐唐姓,  唐山  由此而得名。这里诞生了  中国 第一座机械化采煤矿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桶机制水泥。
1976年7月28日大地震后,  唐山  化为一片废墟。1990年11月13日,  唐山  市震后重建项目获联合国人居奖。

2019年,我第一次前来  唐山  ,来到这个素有“北方瓷都”之称的城市,一个有着历史但却是一个全新的城市。这次  唐山  之行是有事前往  唐山  与对方接洽,到周五下班也没结果,六日对方休息,需继续停留等待周一继续,想想六日在酒店呆着也是电视、网络、睡觉、吃喝,于是在市内走走,看看这座有着多项第一的  新城  ,锻炼身体的同时用手机记录了留下的足迹,留给自己一段回忆。

始建于1975年的  唐山  北站原名  丰润  站,2006年12月20日零时起,更名为  唐山  北站,同时将原  唐山 北站更名为  唐山  东站(不办理客运业务)。
2013年10月11日,  唐山  北站对站房进行大面积改造,2014年9月1日,  唐山  北站停止办理客运业务,对车站线路、站台、站房等扩能改造建设。2015年7月1日,改扩建完成的  唐山  北站正式开通运营。

美食, 唐山 的美食有哪些呢?

唐山  的网红餐厅----唐之境味融合菜

唐山  著名夜市----煤医道夜市,卫位于  唐山  市路北区煤医道

唐山 特产
丰润 谷小光棋子烧饼外形美观,小巧玲珑的很可爱,很受本地人欢迎的美食,颜色呈暗黄色,鲜艳有 光泽  ,有浅薄蜡质层,皮薄,层多,较其它地区的棋子烧饼酥脆,我很爱吃它家的棋子烧饼,隶属于燕赵老字号、 河北 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 唐山 值得吃的小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