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开老鸦尖
2020-05-12发布 471浏览
阿笨Lv31

原创 阿笨  阿笨之笨人笨语

老鸦尖,海拔1656米,幕阜山脉的最高峰,地处 武宁通山 间,旧时山顶常有乌鸦盘旋而得名(当地视乌鸦为吉祥鸟,乌鸦嘴,呵呵)。
挑战者联盟组织老鸦尖穿越,邀上疯子,下班后出发,到达山脚下宿营地已经11点,支起帐篷睡觉。
早晨的山村月亮在太阳的催促下隐没在阳光中,我们今天的目标老鸦尖就在太阳升起的地方,看着好远。

六点出发,九宫山村海拔480米,老鸦尖1656米,一开始大家很轻松,阳光下的野樱桃有些酸涩,昨天的大雨打落了一地的花瓣,走在铺满鲜花的路上,提醒自己脚步尽量轻一点。
随着海拔的升高,杜鹃花越来越多、越开越艳;随着阳光的照耀,云海渐渐升起,变得越来越浓、越来越厚。风起云涌、山花烂漫,心中的喜悦溢于言表:太美了。

同行的疯子身体出了状况,连续的拔高有种崩溃的感觉。漂亮的队友小爱、夏荷一直拖后相随、鼓励,团队精神让人心暖。
山脊线久攀不现,向上、再向上没个头,爬行在杜鹃花盛开的林荫中,鸟语花香消除疲劳放松身体。海拔1400米终于走上山脊线,很快老鸦尖耸立在我们面前,挺拔的山峰抵消不了驴行者攀登的意志,登 上高 峰是我们每一次的目标。
老鸦声声鸣,云海缓缓行。
站在山巅,和煦的阳光下山风轻拂,云海涌动,风将山体和云海切割分明,青山为衬,白云起舞,无人机的升起更是在美女们的烘托下将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