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攻略|花一周末,晒黑二度,吃胖三斤,就在宝藏昌江~
2020-05-15发布 2418浏览
海岛旅行专家Lv8

说实话,这两年在岛内度假,我更偏爱西线。
几乎具备所有度假元素的 昌江 ,隔绝了喧嚣、一副与世无争的恬静模样。从 海口 出发,只要2个半小时的车程,就能与静谧山海相遇~

想看山和雨林,国家级原始森林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游客不多,负氧离子含量极高,你可以和自然亲密接触;
2、3月,是 昌江 木棉开的最美的时候,木棉树花红似火,鲜艳夺目;
想看大海,棋子湾,怪石嶙峋,金乌落海,如梦似幻;
想要感受历史,石碌铁矿,一座失落钢铁帝国;
光是写下这一小段,小编的味蕾和灵魂都已经蠢蠢欲动了。不少人都知道 昌江 风景极佳,但其实美食也同样动人,我去过三次都还感觉没吃够!想吃美食, 昌江 芒果、乌烈乳羊、昌化海鲜、河鱼河虾…好吃到让人掉下口水!

Day 1

达东小羊店

达东小羊店,是本地人极力推荐的一家老店,我们这次 昌江 之旅第一顿就先吃它。

清水煮是最考验羊肉好坏的做法,而这里翻牌率最高的做法也是如此。清水的锅底,只加了几片白萝卜和少量的沙参红枣枸杞,十分”清心寡欲“,不过药材味闻着很浓。
要了4斤羊肉(100块钱/斤),一半打边炉,一半干煸。店家“很精”地掺杂了不少羊肝,让人觉得店家有点不厚道。

羊肉在锅里稍微煮个几分钟,就可以吃了。
热腾腾的肉带皮连筋,本味显露无遗,完全没有腥膻味,肉质紧致弹牙又柔韧刚好,还有淡淡的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