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河金口大峡谷探秘
2020-05-16发布 29069浏览
路边人Lv22

• 出发时间 2020-05-02

离开酒店,汽车沿着G306国道继续前行,大约20分钟,我们到达了 大渡河 金口大峡谷风景区。

金口大峡谷,位于 乐山金口河 区、  雅安汉源  县、大 凉山 彝族自治州的 甘洛县 交界处,是 四川 省内最险、最长、最窄、最奇、最深、最幽的大峽谷,被 中国 地理杂志评为最美的十大峡谷之一。

自然的威力造就了这样的一个天地奇观:它却地处偏远,成昆铁路穿行的地方,过去交通非常不便,现在虽然道路通达,高速以外,还必须走几十公里的国道,公路路面很好,可地势险峻,要么依山傍水,一边大河一边绝壁,要小心飞石掉落,要么翻山越岭,山路崎岖,车行缓慢。大部分路段限速40,有一小段上坡甚至限速20。在这里,你既可以欣赏到峡谷两岸奇峰突起,危岩耸立,构成各种象形景观的自然风光,还能参观沿河修建的成昆铁路以及全国唯一的铁道兵博物馆。

1. 洞中火车站

成昆铁路穿越地质大断裂层带,设计难度之大和施工工程技术之一艰巨,均属世界建筑史上前所未有。沿途山势陡峭,奇峰耸立,密涧深沟,地势地貌十分复杂,素有“地质博物馆”之称。成昆铁路的通车与 美国 阿波罗登月带回的月球岩石、苏联的第一颗人造卫星的模型并称,象征着二十世纪人类征服自然的三大奇迹。
关村坝车站,可谓成昆铁路可圈可点的经典之作,是成昆铁路上的一个四等小站。范冰冰主演的电影《观音山》曾在此取景,这个电影虽不出名但却激起很多驴友对成昆铁路、对关村坝、对大峡谷的好奇心,很多不出名的小地方被著名导演看中或创作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