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和她一起迎接新年第一缕曙光! | 澳洲大陆最南端跨年露营记
2020-05-20发布 3777浏览
Floran--------Lv4

• 出发时间 2019-12-31

跨年这件事儿

----------
中国 的元旦,西方国家的New Year,不出意外应该是全球人民唯一共同拥有的一个节日了。

习惯了国内传统的跨年,无非就是和朋友吃吃喝喝,或者一起约着看一场Live,跨年音乐会什么的,最次也就找几个朋友凑一起扯扯皮,然后略有仪式感的跨过新年夜。

也经历过典型的西方大型跨年夜现场,那种十几万人在广场上跟着大屏幕倒数计时,然后不管认识不认识,身边逮着谁就跟谁一顿拥抱,最后开瓶香槟说一句“Bonne année!”或者“Happy new year!”。

从2016年登陆澳洲开始,每年的新年夜都无一例外在 墨尔本 渡过,一个位于南半球,澳洲大陆最南端的省会城市,常年霸占全球最宜居城市排行榜,一个 中国 人、 印度 人和全球各地移民汇聚的文化发达城市。当然,在 墨尔本 ,每逢这种大型活动,政府都会明令禁止携带任何含酒精饮品。

图: 澳大利亚 墨尔本 新年夜焰火表演

本来今年跨年和老婆大人商量打算去 悉尼 ,亲眼看看标志性的海港大桥和歌剧院。但是因为2019年年底发生在 新南威尔士 州的森林大火,最终还是让我们打消了去 悉尼 跨年的计划。一来,一路开车过去还得躲着森林大火不安全;二来,在网上看到有消息称,因为森林大火很多市民请愿取消跨年夜焰火表演,将活动经费转而捐助给因大火失去家园的人们、动物们、还有消防员。一想到跨年夜还有很多人因火灾流离失所,庆祝跨年的兴致也就不那么高昂了。

但是,2020年,一个曾经出现在幻想中的年代,新的十年,还是应该要有仪式感的纪念一下。

所以,我想找一个没人的地方,和爱人一起,安静地迎接新年第一缕曙光。

海上日出

----------
幻想着找一片海滩,白白的沙滩上空无一人,只能听见海浪声。早上打开帐篷,温暖的阳光照射进来,捧着一杯热乎乎的咖啡和老婆一起欣赏这绝世美景。
可是,上哪去找这种地方!

The Prom

----------
想到这么一个在几年前从地图上发现并mark的国家森林公园,位于 墨尔本 东南,同时也是澳洲大陆最南端所在地,从陆地突出来的这么一大块森林公园只有一小段狭窄的陆地和大陆相连,中文名叫“ 威尔逊岬国家森林公园”,英文名叫“Wilsons Promontory National Park”,当地人亲切地称之为“The Prom”。由于澳洲政府对森林公园常年科学有序地管理和保护,使得“岛上”几乎还处于原始状态,生态环境非常好,公园里常年活跃着各种动物, 比如 :世界第二大的鸟鸸鹋,能拉立方体便便的神奇萌宠袋熊(Wombat),澳洲另外一种俗称叫沙袋鼠(Wallaby)的袋鼠,还有我们后来看到的珍稀的针鼹鼠 (Echidna ),当然也有蛇出没。

图:威尔逊岬国家森林公园方位图

The Prom距离 墨尔本 市中心226km,从 墨尔本 开车3个多小时的行程,既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也不会在路上花费大把时间,特别适合2-3天的周末游,类似 北京 人去 北戴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