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翼翼游印度---跨年之旅(JXR)
2020-05-23发布 650浏览
JXRLv15

半年前就想去 印度 看看,害怕那里的酷暑就一直拖到了年底。12月底正好自己的课程结束,就立马准备 南亚 跨年之行。说起 印度 ,会想到旧时的红头阿三,想到阿三哥爬满火车的画面,首都大街上晃荡的神牛,到处可见的吹笛玩蛇人或者是唐僧西天取经去过的佛国天竺。我知道 印度 是奇神的文明古国,世界闻名的泰姬陵很美,还期望去欣赏它无与伦比的世界文化遗产。带着好奇走进了这个国度。
   12月31日晚我们踏上了 印度 德里的土地。大街小巷热闹非凡, 印度 人聚在一起欢度新年,很多五星级宾馆举办了迎新“派特”。因旅途疲劳,我们只能小小观赏一下,早点休息,期待着明天的精彩啰。

(  新德里 五星 德瓦 卡迎宾酒店)
一、精彩无比的古代建筑
     印度 的古建筑既宏大又秀丽,既华彩又辉煌,具有独特的风格,是世界了不起的人类文明遗产。 印度 的古建筑不论完美的保存还是断湮残垣,都令人感叹,展现了精美绝伦的艺术成就,的确令 印度 人引以为傲。在 阿格拉 我们参观了莫卧儿王朝时期的“泰姬陵”;用红砂岩建成的著名 阿格拉 “红堡”(莫卧儿皇城);“阿克巴大帝陵墓”;“法塔赫布尔西格里”(胜利城堡)。

( 阿格拉  泰姬陵大门与红堡大门)
这些古建筑有着明显的艺术特征:半球形的拱顶+四角尖塔;拱弯形的门户配上漂亮繁复的图案花纹;庄严的陵墓以对称性布局凝重肃穆;华丽的宫殿则回回推进,布以议厅、舞台、卧室、漏窗、角亭等等。让人觉得明显的“波斯”建筑风格,就如“红堡” 大理 石墙上精工镶嵌的一句波斯名言:“如果人间确有天堂,就在这里,啊!就在这里,啊!就在这里。”

(阿克巴大帝陵与法塔赫布里西古城)
斋普尔 我们参观了层层叠叠的古藩王都城“琥珀堡”;奇特的蜂巢式地标性建筑“风宫”;装饰典雅的 斋普尔 “皇宫博物馆”。建筑物在阳光下流光溢彩壮观气派,设计巧妙工艺精湛,展现浓郁的 印度 斋普尔 风格。在德里参观印象深刻的“顾卜特塔”;世界三大清真寺之一“贾玛寺”:现代设计-奇特的“哈瑞-奎师那神庙”与“莲花庙”(是 悉尼 歌剧院的翻版哦)。参观领略了 印度 古建筑的三大要素:展示了华美的民族风格(豪华的拱、柱、门、顶);体现了整体与细节的精致建造(花纹文字的隽刻,疏密节奏的排列布局);实现了其良好的实用性(阳光、通风、水流、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