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天柱山一日游,天柱一峰擎日月
2020-05-28发布 2137浏览
碧海银沙Lv45

• 出发时间 2017-12-24

【前言】
写完2019年10月20日 九华山 游记后,突发奇想,时空穿越到2年前,干脆也把2017年12月的 天柱山 游玩简单回忆一下。记得2年前2017年12月那次出游 安徽 ,我先后游玩了 九华山天柱山 两座名山,至今我还计划准备再去深度游玩一次 天柱山 ,想好好再回味曾经走过的路,所以这篇游记属于回忆性质,也算是为以后游玩更熟悉,这也是我很想写的一篇游记。

白居易题 天柱
太微星斗拱琼宫,圣祖琳宫镇九垓。
天柱 一峰擎日月,洞门千仞锁云雷。
玉光白橘相争秀,金翠佳莲蕊鬬开。
时访左慈高隐处,紫清仙鹤认巢来。

天柱山 简介】
天柱山 又名 潜山 、皖山、古南岳、皖公山( 安徽 省由此简称皖),也属于 大别山 山脉东延的一个组成部分(或称余脉)。主峰 天柱 峰海拔1488米,风景区面积为82.46平方公里, 天柱山 因独特的自然景观,名列 安徽 省三 大名 山之一(  黄山九华山天柱山 )。早在汉武帝时就封为南岳,后被隋文帝废名,改南岳至 衡山 ,于是 天柱山 成为了古南岳。 天柱山 呈现出奇峰、怪石、幽洞、峡谷等自然景观,以雄、奇、灵、秀而著称于世,地质专家称其为“东方最美的世界花岗岩景观”,文学家形容其为“山峰丛林”和“石头宫殿”。 天柱山 独特的自然景观,因其峰雄、松奇、洞幽、水秀、石巨,景色与其它五岳相比亳不逊色,更胜南岳 衡山 。2011年 天柱山 获国家5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 中国 自然和文化遗产地等称号,并于2011年9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成为世界地质公园。

天柱山 地理图】

天柱山 路线图】这个比较实用简单,推荐

天柱山 景点分布】较复杂,不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