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走出去,有种破茧成蝶的感觉‖记忘龄乐群出游青木川
2020-05-28发布 1021浏览
郝郝Lv42

• 出发时间 2020-05-04

Day1.—走起

2019年末,一场疫情—新型冠状型肺炎席卷 中国 🇨🇳,乃至全球。 汉中 也没能够幸免,被感染26人。市区、城镇、居住小区、餐馆、酒店、商店、娱乐等,总之一切群居场所都被封闭隔离。

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领导下,钟南山李兰娟张宏文等一大批抗疫精英们,冒着生命危险,奔赴 武汉 第一线坐镇指挥,仅仅用了两个月就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把人民的生命、国家利益的损失都降低到了最低限度。作为一个 中国 人🇨🇳—我感到很欣慰和自豪,为强大的祖国点赞 ,为自律的人民点赞👍

忘龄乐群是一个热爱生活、有情趣、有内涵、活波、爱动充满正能量的一个群。

忘龄乐群在每年的春天和秋天都会组织自驾游。

原计划五月六号我们自驾 贵州 ,由于疫情,忘龄乐群响应政府号召,不出省,我们选择了 汉中 近郊周边游— 汉中 . 宁强 青木川

在家闷了三个月,今天走出去真的有一种破茧成蝶的感觉。

啊🗣天还是一样的湛蓝☀️,空气还是一样的新鲜🌱,我们还是一样的健康快乐🎭

Day2—青木川古镇

认识 青木川 ,我是从电视剧“一代枭雄”开始的。

在这之前,我对 青木川 一无所知,不是陌生,是不知道。

这次来 青木川 已经是第三次了,以前都是走马观花🌸看热闹。

人只有到了这个年龄,才对历史文化、古镇古迹、历代流传的东西有了兴趣。

青木川 古镇位于陕甘川三省交界处,由于是 西北 入川必经之路,所以 青木川 便成为这条古道上少有的繁华古镇,成为一些富商、名人云集之处。

这里几乎完整地保留着明清时期的古祠堂,其中最为完整的就是民国时期的魏氏宅院了。

说到“魏氏”不得不提的就是热播剧“一代枭雄”了,剧中的“风雷镇”的原型就是位于 陕西 汉中 宁强 县的 青木川 古镇。剧中的原型人物魏辅唐(何辅堂)的家乡就是 青木川 古镇。他的宅院、商铺以及所建的学堂被完整地保留下来。成为游人们驻足观望的焦点。

一部电视剧让人们更多地了解这座古镇,把这座古镇带向了少有的繁华。

青木川 古镇虽然没有 江南 水乡古镇的秀气,但它有的是 西北 古镇的独特魅力。青石板路似乎是众多古镇的共有的特点,这里也不例外,缓缓流淌的溪水与古镇街道同行,流经古镇的每一个角落,似乎泉水就是这座古镇的命脉,让它充满灵气。

青木川 古镇是 陕西 最美的古镇,原生态的生活在这里体现,各类店铺临街而建,有的都是古风古貌,游人们穿梭于古镇中,两侧的商铺挂起大红灯笼和商幡,仿佛进入百年前的古镇繁华景象。古镇的新街有许多特色饭店,木桶鱼也是这里不错的美食。核桃饼、豆干等也是旧街上可以寻觅到的特色食品。

魏家大院、荣盛魁、烟馆、辅仁中学是古镇的主要景点。

青木川 是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这里的山、水、风土人情,都散发着古朴气息,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