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探寻天堂寨,这一次会发现不一样(附两天行程)
2020-05-28发布 16328浏览
朱桀的行走笔记Lv45

• 出发时间 2020-05-21

视频赏析

写在出发前

“天堂”二字免不了总让听到的人有些许向往,这两个字似乎代表着一种凡心的追求。或许生活中掺杂了太多的苦难、坎坷、挫折或是辛酸,才会对传说中的天堂与神灵除了怀有一颗敬拜之心外,还有对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追求。天堂寨是我不止知走过多少遍的地方,天堂寨之美足以平复一颗躁动的心。看过很多风景,比起拿起相机记录美好,我更愿意用眼睛和心灵留下看见风景时的心情。虽然同样的风景看过了免不了会抱怨。但是每一处风景,时光岁月的磨砺都让它有更独特的意义。

天堂寨之所以让许多人向往,也许是因为飞瀑、奇松、怪石和云海。再次踏入这里忽然想起曾经有人赞誉:“深山,密林,飞湍流深。古林幽径,人迹渺远。另一番胜景,别与人间”的美句。少了城里的燥热和喧闹。行走在山林绿景之中,呼吸着最清新的空气,拥抱着大自然的气息,感受着万物。天堂寨,这个深藏于 大别山 腹地的风水宝地,享誉国内外的当代“网红”,再次探寻不一样的心境让我有了不同的解读。

2020.5.21 白马大峡谷、白马栈道

抵达这里已是午时烈日当头吃过午饭便踏上登山之路。天堂寨群山漫道,奇峰云集,自古便有“吴楚东南第一关”之称,尤其山雄、奇、险、秀独特的 大别山 风光闻名遐迩,历来是兵家必争的重地。其悠久的古今传奇,绝美的名诗佳联,神秘的古址遗迹,让人忘却了攀登之路的艰辛、劳累,更是增添了天堂寨人文景观的传奇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