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区+坝上草原三日游全攻略
2020-05-29发布 27062浏览
朱哥亮杏好遇见你Lv20

大家好,我是朱哥亮。很多人来 承德 游玩,既想玩避暑山庄外八庙,又想玩坝上草原。这几个地儿要想玩好,至少需要四五天时间。
但许多过来玩的游客时间紧张,只有三天时间怎么办?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个三天时间玩遍 承德 经典景区的攻略。
注意:三天时间既玩 承德 市区,又玩坝上草原,总的来说时间是比较紧张的,游玩内容会很充实,建议带老人小孩的尽量不要这么安排,中青年体力好的没问题。
第一天游玩 承德 市区,第二天出发去草原,第三天下午从草原返回。我设计的这个时间安排都是在 承德 起始的哦,其他地方到 承德 的路上时间不算在内。

承德避暑山庄 点击查看大图

具体时间安排:
Day1:上午游览避暑山庄,下午游玩普陀宗乘之庙(小布达拉宫),晚上看康熙大典实景演出。
Day2:上午出发去草原,中午抵达草原开始游玩。
Day3:上午游玩草原,下午返回 承德
门票及景区游玩时间:
避暑山庄:门票130元,游览时间4个小时。
普陀宗乘之庙(小布达拉宫)+须弥福寿之庙(班禅行宫):门票80元,游玩时间2小时。
康熙大典实景演出:门票198~288元不等,演出时间70分钟。
坝上草原: 塞罕坝 +御道口(2020年开始,大门票免费,里面部分小景点单独收费), 乌兰布统 大草原门票120元。
注意:
1、游玩避暑山庄建议乘坐环山车进入山区游玩,环山车50元一位,停留山区三个景点,避暑山庄因山得名,山区的景色独树一帜,一定要去,体力好的可以爬上去,但是真的很累,不建议来旅游的人体验。
2、小布达拉宫和班禅行宫的门票是联票,从任意一个景区买门票都可以凭票进另外一个景区,且可以凭票乘坐两个景区之间的摆渡车,游玩的时候别忘了一张票可以进两个景区哦。
3、康熙大典实景演出的门票有内部价格,不要在网上或是景区售票处买票,那里都是正价票,去那里买就是花冤枉钱。打算看演出的直接来我们店(杏好遇见你)找我帮忙就行。
4、草原游玩时间两天一夜,去草原游玩要么自驾车要么跟旅游团,没有其他办法哦,包车太贵,公共交通到了草原靠步行不现实,所以只能自驾或跟团,自驾车的线路规划和跟团游的具体行程我一会儿细讲。跟团玩草原的旅游团五花八门,不要被上低价的当哦,有需要还是来杏好遇见你找我帮忙。

杏好遇见你 点击查看大图

美食推荐:
1、杏好遇见你;(美食第一个推荐的当然是我自家的店啦哈哈,大众点评连续五年 承德 第一名不是盖的,有全 承德 最好喝的杏仁茶,绝对是来 承德 必到的小吃特产店)
2、老丁羊汤、老三羊汤;(羊汤烧饼是 承德 人的传统早餐,老丁、老三两家一个在市区,一个在景点附近,两家在当地都比较有名气)
3、新乾隆酒楼;( 承德 老字号饭店,菜品不错,价格公道)
4、乔家满族八大碗;( 承德 旅游文化餐厅,主打满族菜)
5、金龙购物广场五楼、六楼;(金龙购物广场是个shopping mall,是离避暑山庄最近、餐饮最全最好的mall,中餐晚餐不知道吃啥的可以去里面转转)

杏好遇见你 点击查看大图

住宿:
承德 市区住宿推荐住我们店合作的民宿“美美民宿”,房间干净舒适,远远好于酒店。坝上草原的酒店整体条件比城里要差一些,建议不着急订,可以到现场多比对几家再决定,我们店每年也有合作的坝上草原的酒店,但每年会根据他们的环境、服务质量找不同的合作酒店,有需要推荐的也可以来我们店咨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