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探访拉美原生文明阿兹特克、玛雅、印加,10月的多米尼加、墨西哥、秘鲁、智利之行
2020-05-29发布 404浏览
安然若此Lv1

• 出发时间 2019-10-20

每年都会找个时间去放空自己,有一天,他问我:今年要去远一点的地方吗?我反问他,多远算远呢?他抱起地球仪“地球的另一边吧”。这时他的左手按在 北京 的位置,右手托着地球仪的底部,正好是 南美洲 伸入南冰洋的尖端,于是, 南美洲 ,就这么定了下来。
有一种状态叫度假,有一种状态叫旅行。我觉得趁还年轻的时候去遥远的地方多走走,以后躺在摇椅上可以慢慢回忆,所以这一次我们决定按照旅行的状态来计划。TIPS:像这样去的地方多,时间长的旅行计划,总会有各种意外,所以从一开始心态上就要把意外当作旅行的一部分,不要把行程变成计划的执行过程,以免变得无趣或得到焦虑。在做计划的时候多留1、2天空白时间,以便有意外时有调整的余地。
这次到的地方全是 西班牙 语国家,当地人的英文,除了 坎昆 这种国际度假胜地之外,几乎都很糟糕。还好他多年以前学过一点,临行前恶补一回,算是派上了用场。因为我们不是摄影爱好者,本文图片全是手机拍摄未修图。

准备工作:
签证,建议提前办理 美国 签证,凭美签上述国家都是免签的。而且从 中国 飞到 拉丁美洲 都需要在 美国 转机。
保险,一定要买!考虑到这趟上山下海,既有炎热的热带海滨又有狂风怒号的冰山,有个头疼脑热是大概率事件。旅行保险各大旅行平台都有,他买的美亚,带送回国的那种,没用上(好事)。
货币:多带美元现金,到各地找机场或两替店换当地钱(美元多半也能直接花,就是汇率吃亏),边远的地方基本不能刷卡。
通信:通用wifi蛋(淘宝)+移动自带漫游(很贵)。

必带物品:插头转换器、防蚊药、感冒药、腹泻药、U颈枕、拖鞋、自加热保温杯、笔、防水冲锋衣、泳装、其他个人物品。

我们先飞到 美国 ,在 纽约 停留了几天,就正式开始了行程。

多米尼加
Day1 Boca chica
  早上10点从 纽约 肯尼迪机场起飞,下午2点就降落在 多米尼加 首都圣多明哥,不知为何当天通关人数极多,效率低下,排队2小时。等终于走出机场大门,一堵热浪扑面而来,让还身裹10月美东装备的我措手不及。出门打车直奔boca chica,车资40usd。机场可以租车,但由于当地路况较差,驾驶习惯不佳,最重要的是我们本来只计划在沙滩上躺两天,所以还是算了。

加勒比海 滨的小镇,主要好处是离机场近,沙滩旁边全是酒吧,吃着烤鱼烤肉喝着啤酒,一边欣赏着日落晚霞。

TIPS:海滩上推销的一切物品请勿购买,质次价高。当地有一些从旁边较贫穷的海地过来的人,会主动和你聊天,想要一点点钱,礼貌拒绝即可。

Day2
Playa boca chica

如果赶上天气晴朗,清亮的海水会逐渐变得蓝绿可人,早上起来,他去泻湖里游泳,湖中间有翠绿的小岛,因为很原生态,在礁石中间有不少小鱼,红树林间的海鸟们迎风呱噪。镇子上有很多旅行产品店,可以预定周边的活动,港口停泊着游艇,如果人多的话可以包船出海PARTY。

Days3 Zone Colonial de santo domingo
  首都圣多明哥是美洲最早建立的城市, 哥伦布 死后就埋葬在这里。市中心的Zone Colonial保留着大航海时代的遗风,也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可步行游览(不怕晒就行)。
  沿着Las Damas一路前行,沿着古老的街道,路过抵御海盗侵扰的堡垒Fortaleza Ozama,想象着德雷克勋爵也许曾在此与 西班牙 火枪手大战,还有Museum of the Royal Houses,现在的博物馆,曾经的最高法院,到达Parque Colon 殖民广场后不远就是Catedral Primada de America美洲第一座大教堂。

在海边吃过午饭,就直接去机场准备下一段旅程—— 墨西哥城

墨西哥
Days4  墨西哥城

墨西哥城 的历史中心区非常壮观,遍布古老建筑、餐厅、商店、咖啡馆和历史遗迹。人类学博物馆值得一去,里面有很多印第安人艺术品和文物。
  阿兹特克人的大神庙遗址就在 西班牙 风格教堂旁边,拐个弯就是中心广场(相当于 北京 的天安门广场)。

强烈推荐Gran hotel,位置极佳,市中心目的地均步行可达,酒店本身也是历史建筑,百年雕花铁栏杆电梯至今仍在运行,酒店 天台 餐厅很有情调。鸡尾酒很大一杯,再点燃一支 多米尼加 手卷雪茄,烛影摇曳,仿佛时光倒流。

Day5 特奥提华坎金字塔和 瓜达卢佩 大教堂
  早上打车去汽车北站,一排售票处挨个问一下,其中一个会卖给你去特奥提华坎的票,一定要说明是Piramide,否则会把你拉到县城去。车程大概2小时,沿途可欣赏色彩斑斓的民居和 墨西哥 中部高原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