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骑游🚵🏻🚴🏻逛吃贵州、广西:D8.大七孔风景区~广西里湖乡~南丹县
2020-05-29发布 1150浏览
骑游在回家的路上Lv30

• 出发时间 2019-03-29

D8.3月29日,星期五(小雨转阴,中午多云转晴)。小七孔-里湖乡怀里村- 南丹 。今天骑行62.97KM。
       我赶行程,所以我一大早就赶到大七孔景区大门口排队(其实大七孔和小七孔都从这进,只是去大七孔不需坐观光车,全程徒步),8点钟一到就第一个冲进景区。昨夜的雨估计不小,新崭崭的集散中心大厅地面上全是从屋顶上漏下的雨水,好几名清洁工在忙着排涝。
       大七孔景区位于 荔波 县南部,距县城25公里。因瑶山瑶族乡孟塘村附近的打狗河(又名孟塘河)上有一座七个孔大桥而得名。不过大七孔古桥不在景区内,在往小七孔景区方向1公里处。大七孔景区在峡谷中,因夜雨初歇,云雾笼罩着山间,沿途绿色植物上不时滴落雨滴打湿了我的头发,脚下的石阶十分湿滑,我踉踉跄跄地在峡谷栈道上穿行,跨过一座吊桥后又来到对岸。继续溯流而上,不久就来到了“天生桥”景点。这是个横跨河两岸的天然大洞穴,高达60-100米,宽20多米,河水流过形成两米多高的大瀑布,由下仰望洞顶确实壮观,不过由于靠得太近,拍照拍不到全貌。可是当我准备穿过天生桥去往下一个景点妖风洞时,河边有管理人员把我喝住。原来昨夜的大雨将前方的栈道冲垮了,禁止前行。我只好惺惺地折返,当再次返回吊桥时才遇到陆陆续续进来的游客。我站在吊桥中央,回首天生桥,这才发现这里是拍天生桥全景的绝佳位置。

9:12我回到旅馆,骑上自行车就出发啦。10:01进入 广西 地界。 贵州广西 交界的坡顶有个 贵州 的乡镇工作人员坐在路边的桌子后,立了块牌子:检查猪肉。一进入 广西 境内,感觉啥都不一样了:天放晴了,下午气温高达28度,在 贵州 常见的马和黄牛,这里大多是水牛了,还有矮胖矮胖的肚子都拖到地面的瑶山香猪,,而且今年第一次听到知鸟鸣叫了,好象一下子进入了夏季。

12:15我来到里湖乡,吃了顿豆腐干炒肉丝桶饭。乡镇上着民族服装的白裤瑶多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