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记之再到拉合尔
2020-05-31发布 610浏览
若之Lv7

• 出发时间 2020-02-27

“ 珍惜现在,珍惜今天,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萤火虫之墓”

拉合尔 之行,意外的快,毫无准备,买了张机票就出发了,看似很潇洒,然而却没有,买口罩突然的跳价,被扔在大巴扎里的无奈,找不到路的无助,刚会的语言,简单的交流和沟通。

没有想到的是买了一张票,就出发 拉合尔 了,有不舍是大姐,一路上她虽然骂我,但是为了我好,有余boss教我的外贸和矿石,这次可能又是重新让自己涨了见识对于人性,以及生意。到了 拉合尔 已经晚上8点了, 拉合尔 的机场变化好快,去年去的时候,外面的机场还没有盖好,新修的路,到了 拉合尔 就觉得好冷,过往像电影一样,在脑海浮现,一年前的自己,那个傻傻的自己,为了一个人,付出了全部,倾尽了所有,原来的自己每次到这里,都会傻傻的跑去郊外等上半个小时,待在车里不出来,望着发神,然后在离开,这也是自己为什么不想踏足 拉合尔 这座城市的根本原因,这大概就是,为了一个人,放弃一座城,最真实的写照吧!!

到了 拉合尔 ,没有告诉任何人,告诉了以前的员工,他来接的我,他说老板你可以住我家,结果我让送我去朋友家了,一年没见,一年没有到这个城市,再见的时候已经物是人非了,这次到这个城市是为了口罩,得到消息说 拉合尔 有5w个口罩,我就买了机票就跑来了,到了看了一下小侄女,也是缘分,在爷爷去世的那天她出生了,时差也大概一样,我想这是爷爷用另外一种方式在陪着我

拉合尔古堡和夏利玛尔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学了三个月的乌尔都语简单的交流沟通也没有问题了,到了检验的时候,一年前,和他们交流沟通需要用手机,现在不用手机简单的交流沟通,也可以完成英语乌尔都语混合使用,能把事情说的明白,也算不虚此行。

02背口罩回国

一波三折的买口罩说到买口罩真的是一波三折,确认好了 拉合尔 有5000个,买了机票就去了,不然自己当天就回国了,生气的是,到了 拉合尔 居然没有,跑了两家,平均每隔10分钟涨价,一天价格,就从150rs到了310rs,确实吓到了,因此,我把让我来的朋友骂了一顿,结果人家就把我丢在了大巴扎里面,他要和我说话,实在生气,让他闭嘴,结果他就让我下车,我这个人脾气比较暴,下车就下车,下车打了一个三轮车回家了,回家了又说有了,价格150,我说你把口罩拿来我给钱,结果人来了,没有口罩,我说,你大晚上的带着我去商店,然后又把我扔在巴扎,我又找回来?后来他看到我 巴基斯坦 朋友的父亲是两辆警车送回来的,看到他摸着我的头(在巴长辈摸头是最高的礼仪),然后灰溜溜的走了,因为在 巴基斯坦 ,平民都很怕警察,因为 巴基斯坦 的警察是真的打人,后面大概和他父亲,母亲聊了我的打算,然后,我准备干嘛,他马上让他的儿子帮我寻找, 巴基斯坦 的作息时间和 中国 不一样,大都是凌晨3到4点睡觉,然后,睡到中午12点到下午1点,因为的非常着急回国,朋友答应我12点起床,结果他睡到了2点,我天,我让他的妻子催了她好多次,他醒来的时候,我已经约了其他朋友 ,我们去了医疗的巴扎,问了所有有口罩的地方,价格,贵的不行,而且由于 中国 人大量采购,他们已经涨的离谱了,买了1万只口罩,我自己立马买了机票回国,在机场海关,扣了我几个, 巴基斯坦 海关不让走,说携带太多了,我说还没有政策规定可以走,他们商量了好久,飞机快要起飞的时候他们让我走了,结果又因为托运费用不够,又让朋友送卢币,给了8万卢币的托运费,折合人民币3千左右了,开发票给我开了7万卢币,因为飞机快走了,我的赶快登机我也没时间和他去说了,我又急急忙忙的去登机,一路上虽然曲折,但是还好,最终我安全抵达国内,把口罩给了需要的人,捐去了 云南 的医院, 四川 的医院,那一刻我觉得都是值得的。

拥抱世界,拥抱自己,温暖别人,温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