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骑游🚴🏻广西D24.阳朔县兴坪镇-福利古镇-平乐县沙子镇-恭城县。
2020-06-05发布 1531浏览
骑游在回家的路上Lv30

• 出发时间 2019-04-14

D24.4月14日,星期日。清晨大雨,上午小雨,午后阴,下午多云傍晚晴。 阳朔 县兴坪镇-福利古镇- 平乐县 沙子镇- 恭城 县。今天骑行62.72KM。
       今晨延续昨日的情形,清晨开始下雨。雨还下得挺大。不像巴蜀一带一般都是“巴山夜雨”,天一亮雨就停了,不影响人们白天的劳作。为了不浪费这美好时光,我还是依然顶着雨披来到了雨雾缭绕的 漓江 边。顶着雨披前行十分不便,而且走了没多久裤脚还是湿了。看到 漓江 边有人在向游客兜售雨伞,我也买了把。从对比来看,徒步行走时雨伞比雨披实用(无论是挡雨还是拿手机拍照)。当天的风和雨确实大,皮鞋和裤子还是被打湿了。
       风雨中的 漓江 风光确实很美,兴坪码头对岸就是20元人民币背景。顾不得被淋湿,我在风雨中拍了好久。

🔻兴坪古镇 日本 人林克之的老寨山客栈

🔻兴坪古镇街上就可看到老寨山

但雨天也阻碍了我的旅程。我本来打算在兴坪游览一天,或者赶到 阳朔 县遇龙河十里画廊骑游一圈,但考虑下雨天浑身湿漉漉的,而且雨天也遮挡视线,因此我决定放弃骑游,赶往下一站: 恭城 。顺着古镇步行街回到汽车站附近(对着的榕潭街),我找了家早点店吃了一大碗稀饭,买了7个包子(没吃完的路上还可以可以吃),并在隔壁的超市买了袋速溶奶粉(带出来的2袋奶粉吃完了)。回旅馆时在汽车站门口遇到一位导游带领着一群从大巴车上下来的游客(雨大风大,大爷大妈们乱糟糟地打着伞深一脚浅一脚地前行着),只见导游小哥喊着:你们今天来得真是幸运,真是人间仙境。这一句话就把可能抱怨天气的游客的嘴堵住了,导游小哥真有水平。
       8:30我回到旅馆房间,赶紧用自带的电吹风一个劲地吹干鞋子、裤子。飞利浦吹风机真得力,连续吹了40-50分钟居然没报废(后来过几天才找到原因,长时间使用地话,不能用最大档,否则吹风机遭不住的)。9:36看雨点小了点,我还是出发了。
       一小时后,在经过一座有着“望夫石”小山后,我来到了福利古镇(名字很特别哈)。福利古镇有1000多年历史,山水奇丽,文化独特。该镇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素有“三山环古镇,一水抱绿州”之雅誉。三山指飞 凤山 、鹦鹉山和 马山 ,三山鼎立夹古镇三街,九井十八巷。一水指 漓江漓江 在上游两公里处被一座大沙洲分割成汊,而在福利被飞 凤山 拦截 双江 ,形成弯河深潭,江水碧绿,沙白如银,洲上长年种植庄稼,故有绿洲一片。 阳朔 福利是 漓江 水运的码头,也是珠江水系的古埠头,古代没有公路、铁路, 漓江 是沟通长江和珠江的惟一 通道 ,福利潭深水平是避风雨的泊船航港湾。 阳朔 福利几乎每家每户都能画画,这里是全国最有名的国画镇之一,被称为“ 中国 画扇之乡”,因此也是全国最大的画扇生产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