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墨西哥之在历史文化古城瓦哈卡感受丰富多彩的墨西哥文化
2020-06-06发布 1780浏览
燕子Lv45

• 出发时间 2019-12-09

我们的 墨西哥 之行第三站是 墨西哥 南部的 瓦哈卡 州的首府 瓦哈卡
我们从 墨西哥 东南部的 尤卡坦半岛 的首府 梅里达 ,乘坐近2小时的飞机抵达 瓦哈卡
明媚的阳光下,入眼是一座美丽的小城,街头的房屋风格独特、色彩缤纷。 瓦哈卡 以独特的城市设计和标志性建筑,将印第安和 西班牙 两种文化相互交融。

瓦哈卡 是十六世纪 西班牙 建立的城镇,小城围绕中心地区建立了经济、政治和宗教权力中心。 瓦哈卡 市采用纵横交错的城市格局,是十六世纪殖民城镇规划的完美典范。
瓦哈卡 历史街区于1987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1519年 西班牙 人侵入 墨西哥 后,将 西班牙 语与天主教带到 墨西哥 。目前接近90%的 墨西哥 民众信奉天主教,教堂成为 墨西哥 的重要建筑。
始建于1575年的 瓦哈卡 圣多明哥教堂是 瓦哈卡 历史街区最著名的建筑。

圣多明戈修道院 点击查看大图

这座教堂 墨西哥洛克 式建筑的代表,以其大气的外观、华美的内饰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世界文化遗产阿尔班山位于 瓦哈卡 市西南约10公里,始建于公元前500年,是前 西班牙 时期 瓦哈卡 地区最大的城市,也是美洲大陆第一个根据规划而建的城市,在公元5-8世纪间达到鼎盛,这里曾是萨波特克人的政治、宗教和文化中心, 先于玛雅文明达到中美地区文明的鼎盛时期。虽历经几千年,宏伟寺庙与城市形态依然矗立,象形文字与浮雕清晰可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