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崴三日游
2020-06-07发布 3292浏览
自由兔Lv17

珲春出境口岸

俄罗斯 行程也是这次 东北 亚边境游的一部分,三日行程其实真正玩只有一天,前后两天是往返赶路各用一天,可见 俄罗斯 边检之慢的出奇。从 珲春 口岸出境经过一段过渡区,然后进入俄方一个破烂的厂房标着俄文提示,几个警察懒散的溜达着,就是 俄罗斯 远东边境安检过了这个门就是俄境内,前面一队队大巴车全是排着队的旅游团热度之高,有不少人是第二次来,看看原来没看过的景点尝尝俄式大餐,其实8-9百去趟 东欧 国家还是挺值得,那些街头的欧式建筑很不一样。边检设施比我国落后速度也慢,通关大概3-4小时(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出关)就算快的了。女警察高挑美貌。上面还挂着几十年前的老式厂房灯罩。过了关景致都不一样了,虽然同样的树种,草皮有些黄黄的,阳光也黄黄的大气透明度好,白桦杨树高高的像伞一样展开,一直是在一侧是远东太平洋海湾,一侧是高低平缓的覆盖森林的丘陵,时而看到海平面时而被茂密灌木隐藏,这异国景致太美的,开了俩小时都没见到人,到的一片毫无树木遮挡的一大片弯月形海湾碧蓝的海水,远远的还有突出的海岛起伏山脉,偶有几个小村舍藏在树丛中,开一段还有水泡子像 美国 的五 大湖 ,陆地上的水洼形成的应该就是那天在一眼望三国的防川哨楼上看到的哈桑小镇,一片一片 海兰泡 子。坐着俄国那种老式的大巴车里面还挺复古的,渐渐房子村落多起来连成片,高高广告牌画着可爱的提拉米苏卡通和诱人蛋糕,房顶和外墙都刷着明快的彩漆分割出独立院落,还有立着各种字体的俄文广告语,旅途经过的第一个俄边境斯拉夫扬卡又叫“提拉米苏小镇”(盛产提拉米苏蛋糕),虽然是村落建筑材料也和 中国 差不多很简单的结构但因为如此洋气配色的铁皮瓦楞屋顶就显得很童话(这就是提拉米苏糕点配色)但回程60元买了一个尝了觉得太腻了太甜了有些硬块的过期的味道吃不惯。下了车给我们到一个餐厅专门每天接待 中国 人旅途吃饭的地方,连圆桌和这次餐标种类也是中餐风格,俄餐要等到晚餐,大家饿的抢饭吃一会菜就扒的一干二净。烹饪的还是俄国大姐大妈,看来中餐的厨艺了得,连我们自己人都尝不出区别了。餐后立刻出来开启短暂的2G网发个微信啥的霸气的定位在俄境内,这个餐厅外面信号源成了网红地了,因为没买境外流量,只是住的酒店和有网络覆盖的地方能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