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自驾游记(四):丹江口水库(郧阳区)
2020-06-12发布 2118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18-09-06

2018年9月6日下午2点离开豫西大峡谷,在官道口镇进入呼北高速,一路向南,在伏牛山中穿行,

下午5点半过汉江特大桥,由郧阳南下高速,在神定河大桥和天马大道上走走停停,从不同角度眺望汉江特大桥的雄姿和烟波浩淼的 丹江口 水库,

并在水利文化社区公园停车场下车,游览约半小时,在写有“保护母亲河行动——解放军青年林 湖北 十堰 项目”石碑边摄影留念的。6点半离开,过郧阳汉江大桥,进入郧 阳城 区,入住速8酒店(城关店),住宿费148元。

9月7日早晨,一个人步行至郧阳汉江大桥边,观 丹江口 水库日出,随后找吃早餐的地方,未果,只好将随身携带的干粮拿出来,草草地吃了点了事。

我在出发前制定此次旅游计划时,确定要沿 丹江口 水库环库公路,做环库旅游的,并为此画了草图。结果7日早晨起床后,妻子觉得我们在郧阳已经看到了 丹江口 水库,就没必要专门去做环库游了,我也想我们还要经过官山水库的,网上介绍官山水库也有很多与 丹江口 水库一样的美景,况且 丹江口 环库公路,还有些地方连接不起来,需要绕行或者经过村庄,遂决定放弃 丹江口 水库环库游的打算,沿209国道旧路,经官山水库、 房县 、野人谷,直达 神农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