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骑游🚵🏻🚴🏻广西:D35.玉林-陆川县-谢鲁山庄-广东湛江市廉江市石角镇
2020-06-12发布 2057浏览
骑游在回家的路上Lv30

• 出发时间 2019-04-25

D35.4月25日,星期四。连续五天气温超过30°。 玉林 -S212 陆川 县-谢 鲁山 庄-S212 广东湛江廉江 市石角镇。今天骑行115.05Km。从 陆川 县往南一直沿着九洲江(并不紧贴河边),直到文地镇后形成鹤地水库。
       今早要赶路,所以出门见街对面有家“正宗石南云吞”就进去了。昨天我说的吧,凡打着“正宗”牌子的,肯定不正宗。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跟昨天的大兄云吞一比较,这差远了,不过还是有个优点:肉脆。

说到云吞不得不提的就是石南云吞,历史悠久的 玉林兴业 县石南老街几乎就是云吞一条街。传统的云吞肉使用手工锤成的,云吞肉馅入口爽脆富有弹性。云吞的汤底很讲究,一般都是用猪筒骨,熬制一至两个小时,直至汤色浓白鲜美浓郁。趁热入口,肉质结实,吃起来爽口弹牙!这时候再加点辣椒酱,那滋味实在是爽!), 广东 人说普通话发音比较困难,因此管馄饨叫云吞,英文的wonton就来源于粤语。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到石南老街去尝尝地道的石南云吞。吃了云吞,又另买了4个包子,上午吃了2个,中午2个。
       陆川 马坡镇- 陆川 县城段大修,沿途尘土飞扬,我只好把面罩戴上。结果没骑行多久身上就刷白一片。
       途径 陆川 县,看到宽阔的大道旁高楼林立,然而就在路边就有一座其貌不扬的三层小楼,与周遭的高楼大厦好不协调,这估计就是所谓“钉子楼”,好久没看到这么牛的小楼了。

吃过绿皮甘蔗、紫皮甘蔗,今天见识了 陆川 黄甘蔗,优点如下:甜、多汁、嘎嘣脆,5元一根。 陆川 县大桥镇马兰山村。

中午到达乌石镇,往西拐上X390大约8.5公里就来到了谢 鲁山 庄。谢 鲁山 庄坐落在 陆川 县西南24公里的乌石镇谢鲁村,号称 中国 四大私人庄园之一。谢 鲁山 庄原名树人书院,始建于1921年,历时7年建成,据传庄主有藏书数万册,建书院意在宣扬儒家精神,孔孟之道,后被自治区设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旅游景点,书院更名谢 鲁山 庄,谢鲁花园。不过景区介绍上没说的是,谢 鲁山 庄的主人,79岁的吕芋农于1950年在 陆川 附近被枪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