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刻尔克

天气:风雨交加豁然晴
交通工具:火车
篇外语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是2020年6月14日,坐标 法国 里尔 。在身高和体重渐趋稳定的今天,回看自己足迹丈量过的土地,总觉得需要留下点什么。虽然失去了时效性,但还是希望能向大家展示属于这世界某一隅的风情。
法国 从3月17日开始实施禁足令,5月11日开始逐步解封,但是屈服于病毒的威力,至今还不敢搭乘任何公共交通工具出游,只配在家附近转悠。所以2月底的 敦刻尔克 之行算是禁足前的最后一次‘‘旅游’’。‘‘天选之城’’源自某天和三火姐商量去周边城市转悠的时候,查了下天气,于是在 敦刻尔克加来 之间挑了 敦刻尔克 ,结果还是一蓑风雨任平生。

走起

敦刻尔克法国 上法 兰西 大区北部诺尔省的 临海 市镇,靠近 法国比利时 的边境,和 英国 仅隔着 多佛尔 海峡(见谷歌截图)。1940年二战期间发生的英法盟军大撤退就发生在这个 临海 城市。战后 敦刻尔克 于废墟上重建,目前是 法国 第三大港。

(图片截自谷歌地图)

1.  敦刻尔克 火车站(Gare de Dunkerque)- 海滩(Beach of Malo-les-Bains), 步行37 min
8点13从Lille Flandres火车站出发,9点27到达Dunkerque火车站。一下火车就感受到了属于海港冬季的温度,赶紧抱紧了我自己。谷歌显示从火车站步行到海滩需要37 min,途中经过了里亚塔(Tour du Leughenaer),高30米呈八角形。这座塔建于1450年左右,是这座城市最古老的纪念碑。

里亚塔(Liar's Tower)

遇到一个招牌有点可爱的肉店...

本来是奔着大海来的,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火速撤离了现场。此处没有大海的照片。。。

2. 海滩(Beach of Malo-les-Bains)- 1940‘‘发电机行动’’博物馆(Museum Dunkerque 1940 Operation Dynamo)
天气原因并没有感受到海滩的美丽,或许可以期待下一次。为了躲雨我们走进了1940大撤退纪念博物馆(学生票5欧)。一进馆就是影片放映厅,黑白影片轮番上演轰炸,撤离,海上救援...在馆里边又上了一堂二战历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