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自驾游记(十):神农架到雾渡河
2020-06-18发布 945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18-09-08

两点半我们离开天生桥景区,沿着209国道驶离 神农架 ,途中经过了很多美丽的风景。
汽车来到昭君故里,我们在路边看见一个卖桔子的妇女,下车买了二斤,然后走到马路对面,拍下了昭君故里几个字;网上介绍说,昭君故里景区纯粹 新建 ,没有一点遗迹,门票居然要60元,就放弃了进景区的想法。继续前行,就是香溪河特大桥。
2018年3月28日网上发了《 中国 首条水上生态环保公路,长达4.4公里,被称为最美水上公路》的文章,从配图上看见该公路确实非常漂亮。因此在设计这次自驾游时,我就将此景点设为必游之地,自驾路线就是出 神农架 后,在昭君故里左转,经香溪河特大桥和古夫河特大桥,到 兴山县 城。
文章中进一步讲:“ 湖北 宜昌中国 首条水上生态环保公路颜值爆表。总投资4.4亿元,全长10.9公里,双车道二级公路,其中设有香溪河特大桥和古夫特大桥,正因这两座特大桥架在河道中,故得名水上公路,公路两岸风景宜人,又被人们称为最美水上公路。”
当我们跨上香溪河特大桥时,我们看到却是几近干涸、流着 黑水 的香溪河和古夫河,其周围的植被也是灰蒙蒙的,与古夫河并行的另一条公路坑坑洼洼,尘土飞扬,呛得人喘不上气来,才通车四五个月就变成了这般模样,让我们高高兴兴而来,垂头丧气而走。看来网上介绍的也不能全信,尤其是显示政府政绩的,更应该多问几个为什么,否则就要走很多的冤枉路了。
离开“ 湖北 宜昌 中国 最美水上公路”,我们沿香溪河左岸继续前行,过昭君镇后,转向香溪河右岸,在兴山收费站上沪蓉高速,过香溪河大桥、峡口隧道,在雾渡河收费站下高速,左转进入雾渡河镇,在镇中心停了车,下午5点半入住雾渡河镇 宜昌 e家宾馆,住宿费110元。之所以选择雾渡河镇住宿,就是为了第二天游 三峡 大瀑布,从雾渡河镇到 三峡 大瀑布景区只有30公里,是距离该景区最近的集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