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必去之北欧行
2020-06-19发布 1236浏览
老严Lv14

• 出发时间 2019-09-23

2019年9月21日,我们搭乘 芬兰 航空公司的航班从 上海 直飞 赫尔辛基 ,全程不过12小时,算是比较轻松的了。

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 芬兰瑞典挪威丹麦 以及 冰岛 ,山水相连,隔海相望,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经历了侵占与反抗,联合与分裂,演绎出众多国家的兴旺衰败,人民的悲欢离合。

今天的 北欧 五国,社会稳定,经济发达,实现了高收入,高福利,高税收的社会分配制度,缩小了贫富差距,人民共同 富裕 ,在全球幸福指数排名中,名列前茅。 北欧 独特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也成为宝贵的旅游资源。

在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感受幸福

芬兰 共和 国,34万平方公里,人口550万,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处于 北极 圈内,传说中的圣诞老人村就在 芬兰 北部的 拉普兰 。每年圣诞前夜,圣诞老人都会驾着驯鹿雪橇,为小朋友们送去礼物,这已经成了孩子们童年的期待。虽然这次没有到达 拉普兰 ,也总算经过了圣诞老人的故乡。

一万多年前,已经有人类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到14世纪, 芬兰瑞典 侵占,并入 瑞典 王国。1809年,俄国击败 瑞典芬兰 成为俄国统治下的大公国。1917年,俄国爆发十月革命, 芬兰 趁机独立。1919年成立 共和 国。二战中,屈服于 德国 ,参与对苏战争。因此,二战后,主权、外交受制于苏联,随着苏联衰败, 芬兰 摆脱了苏联的影响,于1995年加入欧盟。

22日上午,我们首先游览了西贝柳斯公园。公园内一处石坡上竖立着由606根不锈钢管排列组合而成的现代雕塑,犹如一架巨大的管风琴,代表了西贝柳斯一生共创作了606首交响乐,他被誉为 欧洲 的贝多芬,勃拉姆斯之后的伟大的交响乐大师,他创作的《 芬兰 颂》,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鼓舞了人民的斗志。

随后,我们来到乌斯别斯基教堂,它建于俄国统治时期,褐红色的外墙,金绿色的尖顶,具有 俄罗斯 东正教堂的建筑风格。砌筑外墙的红砂石,从 俄罗斯 运来,教堂顶部有13个高耸的金绿色尖顶,都朝向圣城 耶路撒冷 ,其中最大最高的尖顶代表耶稣基督,其余12个尖顶代表耶稣的12门徒。乌斯别斯基在俄语里是升天的意思,因此又被称为升天教堂和红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