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皖、苏三省自由行之走江西----红都瑞金
2020-06-20发布 2000浏览
空山Lv45

• 出发时间 2016-10-28

早上6点起床,洗漱后背包走出旅店。住在火车站附近最大的好处就是乘车方便,转出我住的那条街就到了站前广场。我登上了7点18分的D2357次动车,从 赣州 前往 瑞金 。将近1小时的车程,8点14分到达 瑞金 火车站。

这次行走赣南,境内有章贡区和 瑞金 市两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昨天已经逛了 赣州 章贡区的古石窟、古城墙、古浮桥等为代表的宋城文化,今天到红都 瑞金 ,就是一次红色之旅,来看这个 共和 国的摇篮和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

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与苏维埃纪念园

一出站,看到有去景区的公交车,我就匆匆上了车。公交车行驶了半个多小时,来到位于 瑞金 市象湖镇的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一下车,就见到高高的阶梯之上矗立的雄伟建筑,还有建筑上那排“人民 共和 国从这里走来”的醒目红字。

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我上公交车的时候,热情的司机对我说:你这时候来正好,11月份这里的景点全部免费。我有些不解,他告诉我说:11月份是苏维埃 共和 国政府成立的纪念月。一走上阶梯,果然见到建筑物上有一排阿拉伯数字“1931.11.7”,原来这是 中国 第一个红色政权成立的日子。

走进博物馆,见到身穿军装的讲解员,气氛显得很庄严。

博物馆分六大部分,以油画、场景、多媒体、幻影成像、超现实仿真塑像等先进的声、光、电展陈手段,再现了 中国 共产党领导苏区军民进行反“围剿”斗争,创建巩固革命根据地,建立中华苏维埃 共和 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艰难历程及进行治国安邦的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