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甸大小井(一)
2020-06-22发布 2132浏览
Ivan凡·间Lv22

• 出发时间 2019-11-23

如果说这个世界有世外 桃源 ,那么在我有限的认知和偏见或者叫做偏爱里,大小井村就是这样的存在。

从 罗甸 县城去大小井村的班车还未开通,所以穷游的代价就是非常折腾了。我是先从县城坐班车一路穿越漫山遍野的火龙果园到达沫阳镇,再转农村客运小巴沿着绿松石般的大井河一路颠簸至董当乡,从董当乡到大小井村还有约三公里的路程是没有任何公共交通工具的,因三公里并不算远,我的选择是步行。

从董当乡去大小井村的乡路是沿着大井河边十米左右的距离修建,比起从沫阳镇到董当乡的破烂路,这里的乡道状况相当好,两侧山势也十分平缓,所以不管是开车还是骑行都是十分悠闲的选择。此外,大井河两侧各修了一条临河水泥步道,这也为时间充裕或者爱好徒步的游客提供了另一个选择。

十一月月底的 罗甸 因只有不到五百米的海拔,所以这里的气候和 安顺 真是千差万别,早已在 安顺 裹上貂的我此时几乎是步行三两步后就热到想要脱掉外套,露出腰。彼时的温度对于徒步来说实数友善,若是炎炎夏季,则应该要吃一点苦头了。可能是因为游客少的原因,这里的步道相对粗犷,有些部分甚至被草木掩盖,不得不“披荆斩棘”,不过河水的颜色实在是养眼,相比较红水河的猛烈幽深,这里的水则像是缓缓流动的翡翠,让人忍不住想要放慢脚步。

河水蜿蜒,转角总是有惊喜,当然最先映入眼帘也是绝不会错过的就是大小井高速路了。 贵州 有太多穿山而建,横跨山头的世界级大桥,这座头顶的飞虹或许排不上名次,可是当从其下穿过时,仰头而望,我依然被其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气势震撼。头顶是万丈飞虹,脚下绿带飘动的丝绸,田园的宁静和新世界的翻涌像是两个时空在此隔空交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