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西行漫记--《高迪的艺术全景》-“上帝的建筑师”与他的七部作品(《科洛尼亚桂尔教堂》)
2020-06-24发布 441浏览
ROBINLv25

• 出发时间 2020-01-11

科洛尼亚桂尔教堂,坐落于 巴塞罗那 市西的科洛尼亚小镇,由于远离市区,鲜为人知。
如果不是对高迪特别执着的人,对她或许根本就不了解,更不会花上大半天的时间,跑到一个小镇去探寻究竟...
当然,像我之前提到的高迪的另一部作品--《桂尔酒窖》,更是绝少有人问津,因为我们去加拉夫的那天,在《桂尔酒窖》待了半天,没有看见一个拜访者...
这也难怪,因为,你在谷歌和百度几乎都搜不到《桂尔酒窖》这么个地方...

(上图,人迹罕至的《桂尔酒窖》)

其实,只有了解了《桂尔教堂》、《桂尔酒窖》这些高迪早期的小作品,你才能够真正全面地了解这位天才成长的轨迹。.
这是我写的关于高迪的系列文章,也许这是你看见的第一篇,所以,在文章伊始,我都会有一个整体的介绍。

巴塞罗那 与高迪----
西班牙巴塞罗那  ,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有名胜点缀的山丘,也有浪漫迷人的海滩,更有毕加索、达利、米罗等超级现代主义世界顶级艺术大师的作品,每年吸引着全世界,尤其是欧美众多旅游者纷至沓来。
在众多的顶级艺术大师中,对 巴塞罗那  这座城市的文化影响最大的,就是 安东 尼·高迪。

因缘际会,笔者在 巴塞罗那 流连半年有余,得以全面了解这座城市,并亲历了《高迪世遗七部曲》的全部作品,《高迪的艺术全景》(系列)全面展示了高迪的建筑艺术。
巴塞罗那  ,看高迪的圣家堂、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是你必去的行程。
《高迪的艺术全景》(系列),不仅介绍了圣家堂等这些大众耳熟能详的作品,还全面介绍了桂尔公园、桂尔宫、维森斯之家。
为了完成《高迪世遗七部曲》大满贯,笔者两周前,专程赴科洛尼亚小镇,探访高迪的这部藏在深闺的作品《科洛尼亚桂尔教堂》。
《高迪的艺术全景》(系列),从早期的维森斯之家,到晚期的圣家堂...

或许是
是高迪
世界文化遗产《7部曲》中
鲜为人知的一部

(科洛尼亚桂尔教堂的大门,立体十字架,亦如《桂尔公园》糖果屋顶,是高迪作品的典型特征)

教堂位于

由于彼时
桂尔资金不足
教堂整体并未完工
只有地下室完成建造(下图右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