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游中庙淮军祠,长临古街忆旧时
2020-06-25发布 1368浏览
樱~枫foxLv45

• 出发时间 2020-06-20
  • 人物 带孩子

6月20日,周六,夏至,小雨转中雨。这样的天气本不适合出游,但只有这天我们三人都有空。去了 巢湖 边上的两个地方——中庙和长临河古镇。

巢湖 市本是一个独立的地级市,2011年被撤销。 含山 划给 马鞍山无为 划给 芜湖巢湖 市区和 庐江 县则划给了 合肥 。这意味着: 中国 五大 淡水 湖排名第五的 巢湖 ,成了 合肥 的内湖。

巢湖 的加入,使得平淡的 合肥 旅游多了一丝亮点。今天去的中庙,位于“ 巢湖 半岛”的尖端,隶属 巢湖 市;长临河古镇在去中庙的路上,属于 肥东 县。

湖天胜境

七点四十就出发了,滴滴出行。我家距离中庙大约45公里,去的时候车费是92元,回来时70元。沿着环 巢湖 大道行驶,经过滨湖湿地公园、长临河、四顶山,到了这个“湖天地一胜境”,就快到了。

在游客中心下车,先在湖边照一张。2020,鼠年吉祥,吉祥个P。

浩瀚的 巢湖 就在眼前,远处的古建就是中庙,再远处是“姥山岛”。此情此景让我联想到 青岛 的栈桥:前面是“回澜阁”,远处是“小 青岛 ”,岛上有 德国 鬼子建的白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