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 ┋ 斯堪的纳维亚之秋·北境五国的遗世独立
寒飞homeLv41

• 出发时间 2019-09-15

❄❄❄ 〖丹麦〗┋ 如今的童话世界

北欧 国家里,国人最早听闻的,或者耳熟能详的,应该还是 丹麦 🇩🇰,因为安徒生。但 丹麦 不仅仅有安徒生,   丹麦 国旗是世界上最早的国旗, 丹麦 王室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王室,甚至没有之一。
            如今的 丹麦 ,在联合国首次发布“全球幸福指数”报告,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人民的幸福程度, 丹麦 成为全球最幸福国度,于10分满分中获近8分。监督世界各国腐败行为的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公布2012年全球腐败印象指数报告,在176个国家和地区中, 丹麦 名列第一。    这,在现实世界里,真像是个童话。
            在古高德语中,“丹”为“沙滩、森林”之意,“麦”是“土地、国家”之意,和 芬兰瑞典挪威冰岛 的国名一样,都取国家最初的形态意义。  丹麦 曾经是 北欧 最强大的国家。如今仅以国土面积而言,却已是 北欧 最小的国家。  法罗群岛 和格陵兰,因为历史的原因,是 丹麦 的海外自治属地。
            2019年9月26日,  我飞临 哥本哈根 ,到这个童话国度去看那现实中的小美人鱼。

❄❄❄ 〖莅临〗┋ 初抵丹麦的印象

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接上篇( http://www.mafengwo.cn/i/20012860.html ),即将日出的 冰岛 凯夫拉维克 机场浓墨重彩,一片绚丽;
        我把时间从 冰岛北京 时间的八个小时时差,拨回到 丹麦北京 时间的六个小时时差,此时的 北京 ,已经到了吃过午饭的时间了。
        此时的我们,告别孤悬海外的冰火之岛、极光之地,向着东南方向,还要飞行五个小时,飞越冰冷的北大西洋,飞越 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