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辗子山+扎兰屯2日自驾游(l照片为巴林喇嘛山)
2020-06-28发布 2917浏览
灿烂明天001Lv10

• 出发时间 2020-06-25

今年的情况不一般,大家也都知道,一直没有正常 的休息日,正好这个端午节有3天小假,自已也没班,现在不能走远路,不能去有风险的地区,做了功课,制定了2天的计划,向北走吧,安全些。我们一行4人,自 大庆 出发,按高德走绥满高速,过 齐齐哈尔 ,去辗子山。

今天是端午节,在我们这一定要采艾蒿的,这是在去辗子山路上,看到成片的艾蒿,停车,采了来,现场加工,回家凉干做药用。

路上看到大片的白色,走近一看是什么,一大群鹅,在 东北 叫大鹅。有个  大约几千只吧,如果长大出卖也能收入几十万了,看来只要勤劳就能有收获。
在家做了攻略,看了有人写的游记,说是还有军工的实验场,高德上没找到,去蛇仙洞吧,路上看到有军事文化主题公园的指示标,一问就是那个了,顺路标去吧,很容易找到,真是个意外收获。

华安军工文化园

门票20元,没免票,老岳母已81岁了,仍要交费,来都来了,一起进去看看吧。这是 华安 集团的实验基地,也就是新产品的试验场,我们进去时有个场地没开,说是有试验任务。里面的展品都是实物,有纪念意义的,也大多是当地生产的,进门就有一个美女导游讲解,很不错。

二战功勋炮,俄式的,全世界就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