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巴的突尼斯,在迦太基的边缘行走
2020-07-01发布 8640浏览
小胖猪sunnyLv45

• 出发时间 2020-01-29

突尼斯城 拧巴,是因为短短几天时间在这个城市里看到的东西,让人无法用准确的词汇来形容它——既有繁华喧嚣的大街,又有拥挤脏乱的小巷;有漂亮精致的豪宅,也有破烂不堪的民房;有高大上的名牌精品店,又有粗糙劣质的小摊贩,反正就是这边一看不禁感叹“和 欧洲 一样发达”,一回身看到另一边的落后混乱、实足是个 非洲 小国,真是说不清。

突尼斯 这个小国,在 非洲 似乎是除了 埃及 之外还多少有些古迹的地界儿了。公元前8世纪,腓尼基人就在这片和 西西里 岛隔 地中海 相望的地方建立了发达的奴隶制国家 迦太基 。公元前三百七十多年,古 罗马 对外扩张,和 迦太基 爆发了古代史上著名的三次“布匿战争”,最后在公元前147年, 迦太基 城被 罗马 军夷为废墟,变为 罗马 的一个行省,从此这个发达的古国从历史上消失了。

直至公元703年,这片土地被阿拉伯人征服, 迦太基 的痕迹慢慢消失,如今只能在郊外的废墟和博物馆里才能寻觅到这个古代文明强国的踪影。

机场的套路

【套路一:手机卡】
摩洛哥突尼斯城 ,飞机是晚上落地 突尼斯城 机场的。出关后就有免费领手机SIM卡的,其实只是orange公司的套路——免费领卡,出来后再到orange的柜台充值,11.4DH2G流量。其实出来后有很多家手机卡公司可以选择,如果在里面领了orange的SIM卡就只能在他家充值了。

【套路二:换钱】
取完行李就有换钱的柜台,换 突尼斯 第纳尔要留好换钱小票,如果第纳尔花不完离境时可以换回欧元,但是必须在同一家银行凭原来的小票才能换回来。

【套路三:出租车】
千万不要在机场出租车排队处打车,非常非常贵,开价全是200DH起,然后他自己降价也就降到50-100DH。如果拉着箱子走几步到大路边上打车,可以砍价砍到10DH。我们打了个车砍价砍到10DH,路上司机接到机场出租车司机的电话,让他必须要15DH,这司机不错,放下电话告诉了我们。其实打表也就几第纳尔,后来我们离境时去机场,要求打表,被很多司机拒载,最后找到一位好司机打表才5.3DH。

突尼斯城

突尼斯城 实际上分成两部分,老城这边是市中心,东边海滨是旅游区,有 迦太基 古迹和海边度假村,机场正好在两者中间。海滨度假村风景好,清静干净,但不太方便,如果自驾的话可以考虑。市中心比较繁华热闹,购物吃饭也方便,当然脏乱和骗子就是代价。

突尼斯 老城,整个就是拧巴——旧城区这边街道狭窄拥挤,人们的衣着也较为传统,男的穿着长袍,女的披着传统服装,贩卖各式编织品、刺绣品等地摊,满街垃圾尘土,各种小吃摊卖着看上去都象不能进嘴的吃食;一进入新市区,眼前豁然开朗,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宽广明净的林荫大道、清爽明亮的咖啡店、商场和饭店,将市区妆扮得充满浓郁的 地中海 气息,悠扬的音乐,从咖啡厅溢出,不时还会有身着长裙、眼戴墨镜、脚穿高跟鞋的时髦女郎,款款而来。

古城墙早已不不复存在,只留下这个古老的城门(Bab El Bhar)算是地标,基本上是旧城和新的分界,看起来是个老物件儿,孤零零的站在马路当间儿,旁边的小广场上总是有很多表演艺人,一拨接一拨,从早到晚不消停。

从老城门往西就是拥挤狭小的麦地那老城,往东就是宽阔漂亮的布尔吉巴大街,老城门成了旧城区和 新城 区的分界点。

广场右边的皇家 维多利亚 酒店,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这是一幢几百年的老房子改造的,融合了 欧洲 和伊斯兰风格,可见中世纪之后的 突尼斯 ,和 欧洲 的联系还是很紧密的。

老城门(Bab El Bhar)往东是宽阔的布尔吉巴大街,两边漂亮时尚的咖啡馆总是坐满了人,让人恍如觉得漫步在 巴黎 香街——也的确是在 法国 殖民时期建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