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依然带着潮湿燥热的盛夏记忆 ----日本四国游记
2020-07-02发布 503浏览
ayakoluoLv13

• 人物 带孩子

展开 日本 地图,从北往南将狭长的岛屿一一细数,会发现在 日本 本岛之西南, 九州 岛之 东北 ,有一个被它们簇拥却又被海水相隔的 四国 岛,像掬起一捧海水后手里的那块儿糖。

四国 ,顾名思义是由四个县组成,德岛县,高知县, 爱媛县香川县 ,这也是我们此次旅行的顺序,它是彻头彻尾的农村,以盛产各种农作物和水果著称,可谓小众之小众。我们从 大阪淡路岛 直抵德岛,开启了 四国 乡土旅程之序幕。

JR德岛站 点击查看大图

四国 的位置很像 上海 ,时值盛夏,天气始终处在又湿又热的主旋律中,瓦蓝瓦蓝的天空,阳光不吝啬地倾泻着,似火,烤得人要化了,路上没人,只有我们三,晴雨伞,遮阳帽,手帕,扇子,刨冰,冷饮一一在为我们续命,记忆中最深刻的只有那湿热的天和挥汗如雨的前行。

一.德岛之魂—阿波舞

每个城市都有它的精髓,阿波舞就是德岛的灵魂。

到了德岛站,存好了行李,沿着站前那条笔直的大道,走到头,就到了 德岛市 的阿波舞会馆,直奔主题,触碰德岛之魂。

阿波舞产生于400年前,是盂盆舞的一种,也是 日本 传统表演艺术的代表之一,起源于德岛。其实它类似集体舞,每一个集体叫一个“连”,人数有多有少,但必须有男有女。每一个“连”,都有自己的名字,“艺茶乐连”,“娱茶平连”,“笑乐连”,“阿波鸣连”等等等等,一共有1000多个连,足见阿波舞在德岛的广泛传承与发展。“连“有连服,一般就是浴衣,印上连的名字,队伍前面还有人扛着”XX连“名字的灯笼,辨识度立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