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游记~2019年末富士山之旅【箱根+河口湖+东京】
布谷鸟Lv17

• 出发时间 2019-12-22

写在前面

从小父母就带我走遍了世界的许多地方,让我爱上了旅行。在这2019年的最后几天,我们又出发了,目的是去 日本 看富士山!
富士山, 日本 人眼中的圣山,也是我们心中一直向往的地方。今年新年假期在选目的地的时候,我们想着既然办了多次签证,那就再去一次 日本 吧,于是就有了这一次的冬日富士山之旅

和大多数人一样,在出发前我会大量翻别人的攻略和游记,让自己对目的地有个大致的了解,不至于到了当地一脸茫然。但是,这一次很明显地发现,看了那么多攻略和游记总还是有很多看不到的点,加上行程中可能也会碰到一些意外情况,有的时候还是感到手足无措,临时制定备选方案。
所以,在2020年的年初,也是我刚满18岁的这一年,我决定尝试写第一篇游记,其中包括了我们遇到的一些大部分人之前没有遇到过的情况,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也想通过游记的方式记录旅行中的点点滴滴,想必将来会是很美好的回忆。当然有什么写的不好的地方也请大家多多包涵
(本篇游记以干货为主,把旅行中的种种细节都记录了一下,所以篇幅较长,还有大量图片哦~

准备工作

每次出发前的准备工作还是要做足的, 日本 的一些基本概况和签证机票什么的具体购买方法应该到处都找得到,还挺详细的,所以我这边就简单说一下。

机票
订票的app 比如 携程,去哪儿都可以,我们这次用的是飞猪,订了吉祥航空,往返大约3000RMB

签证
因为暑假的时候去了一次,办了多次签证,所以这一次直接拿上护照就去了。
办签证一般找旅行社或者某宝上都有代理,

酒店
因为这次去的 箱根 和河口湖都是温泉比较有名,所以在这两个地方住的都是温泉酒店。 东京 酒店普遍房间都比较小,也比较贵,所以综合下来我们最后选了 东京 站附近交通和购物都比较方便的地方。
订酒店就主要在携程,Booking上订,还有这次用了一个 日本 的网站
(具体的酒店描述和评价后面在每个目的地的部分再细讲)

当地交通
出门在外,全靠手机导航。Google地图,百度地图必备,这两个基本到哪儿都搜的到。
这一次我们因为行李比较多,所以第一天叫了接机,从 箱根 到河口湖包了一天车,从河口湖回 东京 坐高速巴士, 东京 市内就都是公共交通。(具体后面再说细节)
总而言之,有了手机导航,到哪儿都不怕。

美食
吃东西的话我们出发前上网调查过一些,了解了一下当地特色。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基本还是大众点评临时搜索的,找打分高的,评论多的,一般都不会错。但是要注意的就是大众点评的定位有的时候不太准,可以复制地址到google地图里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