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索尔王国:多种文化的交汇处
2020-07-07发布 295浏览
Vincent-宾果黄昏Lv15

迈索尔 王国:多种文化的交汇处

距离 班加罗尔 西边两三个小时的火车路程 迈索尔 ,是 印度 多种文化的交汇处,这里由着 印度 灿烂色彩,每年十月份的时候还有十天时间举办dasara节,是 迈索尔 最热闹的节日。在火车上遇到一位在 班加罗尔 做IT工作的大哥,和他聊天,向我介绍了dasara节,说以后要来 迈索尔 感受dasara节,今年的可惜晚了一点点,刚结束。传说 迈索尔 dasara节是为了纪念神打败魔鬼而举行的一个节日,在这个节日里各种文化表演会在 迈索尔 皇宫周边,可惜我抵达的时候才知道该节日刚刚结束,在游览 迈索尔 皇宫的时候还可以看见各种节日的架子开始拆卸转入货车中。 迈索尔卡纳塔克邦 仅次于 班加罗尔 的第二 大城 市,不同于 班加罗尔迈索尔 城市相对整洁很多,城市散落了很多古迹,各种伊斯兰教的清真寺、天主教堂及 印度 教的庙宇在这个城市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刚出火车站的时,还未找好住宿,对于背包客的我, 迈索尔 可供选择的住宿不多,我选择铁路边的一家家庭旅馆,抵达的时候已经很晚,这里有小庭院,提供一些厨具可以做饭。决定第二天去逛市场。 迈索尔 的市场充满着色彩,很多宗教的Tilak粉,五颜六色。
迈索尔 的市场里面主要售卖的水果、蔬菜、油米盐及宗教用品等,鱼肉售卖地方分布在外面的另外一条街道,这里单买一些鸡肉、羊肉等,并未看到售卖猪肉的地方。在 印度 除了在 果阿 买到猪肉之外,几乎没有看到卖猪肉的市场,大街上会看到黑色的野猪找食物吃。市场中还有很多制作的各种颜色的花环,这些是祭拜 印度 教神灵的时候,献给神灵的。
在这里买菜卖水果一定要还价,多问几家,如果想省钱不想被宰的话就不能嫌麻烦。在旅舍同一房间来 迈索尔 出差的大叔讲述了他以前带自己的 俄罗斯 朋友来 迈索尔 旅游,然后当地人卖高价给他的朋友,他拦住,当地人差点和他打起来。
迈索尔 的皇宫票价是很亲民的,给予外国人的票价并没有像其他 印度 的景点是比 印度 人十倍的价格, 迈索尔 的皇宫蔚为壮观,色彩斑斓,这个王国昔日的辉煌依旧保存。
印度 这片 南亚 大陆上,散落了很多的王国,他们有自己不同的建筑形式,丰富了 印度 的文化特色。 迈索尔 皇宫极尽奢华。
迈索尔 主干道上,可以看到拖拉机、三轮车、摩托车、大巴车、小轿车等汇聚在一起,前面的车从来不会去太在意后面的喇叭如何的响,自己按照自己的节奏慢悠悠,在一些十字路口,堵车是经常的事情,而喇叭声彼此起伏。
主干道旁边还有很多马车供游客选择,沿着主干道走下去,可以看到一些穆斯林的聚集区,他们是虔诚的教徒。蓝色的清真寺是我在 印度 见过最美的清真寺之一。
就在这座清真寺对面是一座天主教堂,天主教堂地下室是很多捐赠者名字,一一名字刻在一块块白色的玉石上。
 循着穆斯林的区域走,远远看到了粉红色的清真寺,一路寻找过去,路上还遇到几个好奇的小孩缠着我。
  迈索尔 也是很多瑜伽爱好者的天堂,这里有一些瑜伽学校供一些瑜伽爱好者选择, 迈索尔 山上有几座 印度 教神庙,上去朝拜的人非常多,如果下午去基本是要排队的。 印度 教的宗教场所是要拖鞋的,故进入 印度 教庙宇前需要存鞋。 迈索尔 周边也有几处值得去游览地方,因我笔记本在这里坏掉,当时把定好的火车票推掉,重新换了去hampi的火车票,下一站折回 班加罗尔 ,停留一晚之后去往ham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