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昆明玩雪——经典的轿子雪山反穿路线
2020-07-09发布 2632浏览
蓝调^_^Lv20

• 出发时间 2020-01-12

轿子雪山位于 昆明东川 区西南与 禄劝 县分界处,北依 金沙江 ,南望 昆明 ,景区面积253平方公里,最高点海拔4223米,因最高峰形如花轿而得名。轿子雪山由相连的拱王山、东英山、观音山组成,为典型的山岳型冰川地貌。早在1200年前,南诏王阁逻凤仿效唐朝皇帝册封五岳之举,封轿子雪山为群岳之首,称为东岳“木尼白”。轿子雪山相对高差达3400米以上,形成寒、温、热立体气候,呈“一山分四季,四季景迥异”的奇异景观。云海、佛光、日出、冰雪世界、杜鹃花海被誉为“五绝”。轿子雪山是 云南 纬度最低的冬季积雪山峰,有着独特的自然景观。

轿子雪山上,奇峰峭壁险峻雄伟,瀑布星罗棋布,原始森林茫茫如海,湖泊明净神秘,奇花异木争相辉映,珍禽异兽不时可见,是一块未经雕寻奇探险的旅游胜地,是离 昆明 最近的雪山。轿子雪山登顶翻越线路是 昆明 户外圈子里经典的路线,也是我向往已久的徒步路线。

两天时间,从雪山乡出发徒步穿越轿子雪山自然保护区,翻越四个海拔3500米+的垭口,趟着齐膝的雪从北坡进入轿子雪山景区后沿着景区的栈道登顶。

DAY1   昆明 -雪山乡挂壁公路-书姑槽子-雪山乡
早上8:00和俱乐部的小伙伴们乘车前往位于轿子雪山北面的雪山乡,沿途行驶在雪山乡挂壁公路,俯瞰普渡河峡谷。雪山乡挂壁公路,位于 昆明 禄劝 的雪山乡挂壁公路,左面雪山耸立,右边即是普渡河河谷。公路距离河谷1820米,据说普渡河大峡谷极可能是云贵高原最深的峡谷,它的最高点恰巧就是云贵高原最高峰雪岭,苍劲雄浑,沟深谷幽,气势磅礴。

下午达到雪山乡午餐后乘车前往书姑槽子徒步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