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pi:时光定格古城
2020-07-10发布 310浏览
Vincent-宾果黄昏Lv15

从 班加罗尔 去往Hampi先要抵达hosapete JN火车站,出火车站直走2km的样子抵达hosapete的汽车站,汽车站旁边有咨询员,可以询问去往Hampi的车。我是乘坐56909次火车从 班加罗尔 抵达hosapete,2019年的10月22日,这里刚下完大雨,在火车上一直着急找住的地方,从agoda上看可选择的住宿的地方很少,后来同行的有几个 印度 的驴友,他们说去到当地再看也没事,然后就没有再理会住宿的事情,打算去到再找也好。汽车站发往Hampi的车大致20-30分钟一趟,时间还充裕就去汽车站对面有个卖早餐地方吃了点,之后回到汽车站,公车也差不多来了。
      Hampi那里就有一个小村庄,经过半小时后左右,沿途就可以看见零散的古遗迹,这里辉煌的时候是在14世纪到16世纪,是整个南 印度 王国维查耶纳伽尔帝国的都城,有河流,有不高的山脉,但石头巨大。

下车后,朝着下面 印度 教寺庙方向走不远,在右手边是一个村庄,然后先去到村庄找住宿地方。刚进去就有人询问是否要住宿,单间才200卢布的样子,洗澡公共之外,其他方面都还好,老板如果装修下,这些房间应该可以卖更好的价钱。

安顿好就洗澡然后找吃的地方,Hampi的各个景点都很分散,所以好的方式就是租自行车,村里有两个租车的地方,一个是在刚进入村庄地方,一个是沿着村庄的主道走到底。当然如果觉得自行车也费劲的话,可以选择租摩托车,自行车一天是100卢布的样子。这个小村庄基本上考游客带来生意,刚下完雨的地面泥泞不堪。
       但还好的是,游览的时候天气是非常好的,天气很热,天很蓝,路上还遇到两位 韩国 的驴友,以为我也是 韩国 人,打了声招呼,并又各自分开。

很多建筑看了觉得震撼,非常多寺庙,更感慨是时间对这些建筑的洗刷,Hampi是没有门票的,这里的古迹太多了,只要你愿意细细研究,可以停留很久。在 印度 可以看到很多类似下图这样的取水的地方。

看到这些,感慨 印度 古人的智慧。寺庙中时不时会有松鼠跑过,中午太阳大,这里成为了一些当地人午休地方,非常凉快。旁玩的时候,去到观日落地方,聚集了很多人。时不时有着刚放学的小孩提着保温壶叫卖着“茶cha”,在 印度 旅行中是大家都很喜欢的 印度 饮品,有的会放一些生姜进去,在早上的火车上喝上一杯是非常恰意的。
       第二天早上,去爬山,爬山有很多条路,有些地方看上去还是很危险的,在爬山的图中还遇到 印度 大哥,他背着香油上去,山上有个寺庙,是为了给寺庙用的。在山上可以鸟瞰整个hampi。从山上下来的时候还遇到了 加拿大 大叔,昨天在一个景点也遇见了,他以为我是昨天那位 印度 讲解员的伙伴,我说不是。在这里有一种职业,在一些古迹有些人会给大家讲解古迹的历史等,讲解完了以后会向游客拿一些费用,但是并不强制性,游客随自己的意愿付一些费用就行。
      我是第二天晚点的火车去往goa 果阿 ,在客栈二楼餐厅停留了下,和老板及老板娘聊天,他们有两个孩 子,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看着她儿子回来吃饭,她做了很多恰帕提,我问了我要吃那个多少钱,然后商量好价钱就算是吃了个午餐。和他们聊天,他们感慨很多,老板娘说现在很多东西贵,莫迪上台后煤气贵了。自己的孩子在医学院学习,要交很大一笔赞助费,自己的女儿也在上学等。老板时不时要去大街上转转看看有没有游客来这里,客栈今天还未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