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 火山 边境 星空】内蒙古二连浩特自驾游记!
2020-07-11发布 8988浏览
车轮上的正正Lv16

• 出发时间 2019-06-28

【出行时间】2019.6.28-7.3
【路线】Day 1: 北京 - 乌兰察布
Day 2: 乌兰察布 - 二连浩特
Day 3: 二连浩特 - 四子王旗 - 呼和浩特
Day 4: 呼和浩特
Day 5: 呼和浩特 - 崇礼
Day 6: 崇礼 - 北京
【人物】我和老婆
【出行方式】自驾游
【人均花费】2600元

这是一篇迟到了一年的游记,至于为什么一直没写,一是因为工作太忙,二是因为懒。更重要的原因是,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已经很久没有出过远门了。俗话说“望梅止渴”,我只能写篇游记,止一下想出去玩的渴。

内蒙古 +二连旅行Tips】
关于出境:1、 二连浩特 可以过境进入 蒙古 ,需要提前在二连的 中国 国旅办理签证(官网: *** ),目前疫情期间政策肯定有变动,建议打电话确认为妙。
2、 蒙古 扎门乌德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去的地方,如果真想去 蒙古 ,建议直接报 蒙古 5日游。

关于天气:1、草原天气多变,经常是一片晴天一片下雨,需要备雨伞和衣物。
2、即便是夏天前往 二连浩特 ,也需要带保暖的长袖衣物,草原上很冷。
3、紫外线强度很高,遮阳帽、防晒霜、防晒衣不能少。

关于饮食:1、 内蒙古 饮食习惯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牛羊肉和各种与牛羊相关的食物非常好吃。
2、咸奶茶是一大特色,但口味因人而异,价格很便宜。

关于路况:1、从 北京二连浩特 全程高速+宽阔公路,路况极佳。二连到 四子王旗 为省道,路况佳,车流量小。
2、因为人烟稀少,在出行前要检查好车况,且驾驶途中及时休息,避免犯困。

关于住宿:住在 蒙古 包不太现实,但全程都有设施很完善的宾馆酒店,提前预定即可。

Day 1:探访集宁皮草城,吃冰煮羊烧卖

这是我和老婆的第一次自驾游旅程,在出发之前,我们已经检查好了车况,同时带够了饮用水和食物,以备不时之需。

早上六点半起来装好行李,我们就要开始旅程了。第一天的行程我们要从位于 北京 房山 的家中出发,前往 乌兰察布 集宁区。整个行程需要途径西六环-京礼高速-京藏高速。全程378公里,预计需要5小时。因为出门比较早,路况显示并没有堵车,这也让我们能轻松不少。

京礼高速是为了世园会和冬奥会特意修建的,全程车流量不大,而且因为要途径山区,天上的云非常漂亮,简直是世外 桃源 一般。唯一的问题是京礼高速的隧道比较多,而且限速80km/h。

转上京藏高速后没多久,我们就到达了官厅水库,与G6京藏高速并行的是京张高铁官厅特大桥。在进入 河北 段之后,京藏高速的路况明显变差了,好在天空和路边的景色,让我们并没有觉得劳累。
通过东洋河收费站,就驶出了 河北 高速公路的管辖范围,进入到了 内蒙古 管辖。高速路也从双车道变成了三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