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威跨年小分队-锡兰篇
2020-07-11发布 2223浏览
马蜂窝用户Lv6

• 出发时间 2019-12-31

秉承着岁岁年年常相聚,每逢海边放烟花的宗旨~2019年年末,匡威小分队再次集合,跨年大戏拉开帷幕。去年跨年在 温州 看完音乐节,两车人半夜两点开车开了一百多公里跑到海边放烟花,扔漂流瓶,看日出(然而并没有看到),冻的嘚嘚瑟瑟直骂娘,发下狠誓明年跨年一定要在温暖的地方,有海,有烟花,于是跨年前一个月大家就开始筛选符合条件的目的地,最终在 和平 协商(我独断专制)的方式下,选择了 斯里兰卡 ,有海,暖和,动物王国,旅行资源丰富,人文色彩浓厚,宗教信仰多样,人民幸福指数高,危险系数贼低,非常适合我们这种有探险(调皮捣蛋)精神的朋克旅行者,干就完了!
出行时间: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13日
时间总长:14天
出行队员:弟弟,叮总,小c(本人)
人均花费:8000(除买纪念品,记不清各自买了多少)
人员分配:弟弟-模特,叮总-摄影➕摄像➕搞笑,小c-财务➕导游➕翻译➕保姆+模特
行程: 广州 - 科伦坡 机场- 尼甘布 - 康提 - 亭可马里 - 康提 -努瓦勒埃力耶- 埃勒 -蒂沙( 雅拉国家公园 )- 马特勒 -美瑞沙- 加勒 - 科伦坡 - 广州

第一天:广州-尼甘布(12.31)

机票定的是 广州 往返 科伦坡 (2800元), 斯里兰卡 航班UL881,去时是红眼航班,半夜两点起飞,当地时间五点到,我们三个都没坐过红眼航班,本着“年轻就是资本,干就完了呗”的宗旨,三个年轻的憨憨什么准备都没有,就这么义无返顾的登机了。

(出发前自信满满的憨憨)
事实证明TOO young TOO stupid 这句话永远是对的,刚开始新奇的东瞅瞅西看看,看 斯里兰卡 空姐穿的纱丽中间漏出来的小肚肚,要了一份报纸装模做样的关心国际新闻,对着面前的小电脑选电影戳来戳去,最后起飞时选了一部X战警开始看,看了一半,明显感觉屁股逐渐失去直觉,后背开始发酸,眼睛打架但是又睡不实,然后就是渴,特别的渴,每次打了一个小盹就被嗓子疼醒,边咳边喊空姐讨水喝,以至于后来只要我摁铃都不用说话,空姐直接一杯水塞到我手里,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叮总在旁边无聊的摆弄小电脑,发现菜单上有威士忌和白兰地,强烈要求我给他来一杯,说是要喝完睡个好觉,我说你要是敢喝完撒酒疯我就给你从飞机上踹下去,挤痘痘也不行!(之前迷笛,叮总喝多了坐我旁边一脸严肃的看了我半天,最后缓缓说了一句:c,我想帮你挤痘痘……)得到叮总保证绝对不撒泼也不挤痘痘之后,喊来空姐要了威士忌,强调三遍只要一杯之后,这位可爱的小姐姐还是给我们端来两杯,大概是被我折腾怕了吧。。。叮总端着威士忌看了看,闻了闻,最后猛灌一口,面色凝重的放下对我摆了摆手,跟我说,撤了吧。。。我忍着抽他的冲动问咋回事,答复是威士忌太纯,真·不加一滴水,不放一颗冰·威士忌,辣嗓子,喝不得。我和弟弟笑趴了,这时候空姐推着小车过来,温柔的对着弟弟说:你要什么呢,madam?弟弟的笑容凝固了,我笑到背气!!!

终于五个多小时后抵达 科伦坡 机场,一进大厅扑面而来的咖喱味,去海关的路上两旁全是人,躺着的坐着的抱着孩子的还有在祷告的,明明是出关 通道 却像个菜市场,咱也不懂为啥,也不敢问,走了一段路之后到办入关手续处,填了入境表,在国内已经办好了签证,就直接去柜台办入关了,办入关的大哥应该是刚上班,慢悠悠看着资料还跟我们扯咸蛋,来几天呀, 中国 人啊, 中国 不错啊 我爱 中国 ,咱三一宿没睡脑壳都是昏的,也没见过这么能唠的,恩恩啊啊的聊着最后终于放我们进去了。
取行李路上是机场免税店,其实更像一个小型家电商场,配售巧克力和饼干。跟海关大哥聊这么半天生怕行李都被扔了,着急忙慌的去取行李发现我真是高估了当地人的工作效率,站在等行李处又傻站了三十多分钟转盘才慢慢开始转,我觉得海关人员和行李工应该是商量好了,一个负责慢慢聊天拖住旅客,一个慢慢卸行李,这么一看,工作流程倒是衔接的挺顺畅。
取了行李去换钱,出发前国内每人换了400刀,想着去市区再换就一人换了100刀统一放我这保管,(后面的实践证明机场居然是我们换过汇率最高的地方,随旅行地点变更汇率逐渐递减),我们出去玩流程就是每人一定数额的钱统一交给我,共同支出,杀价砍价由我来,最后多退少补。换完钱去办电话卡,再一次刷新了我对于工作效率认知的下限,一共排成三排,每排大概就四五个人,我们虽然初步了解了锡兰人民的慢节奏,但是看到柜台里面三个大哥不紧不慢敲着电脑还互相咕噜咕噜聊着天,时不时哈哈大笑的时候,我们三默默叹了口气,小小的眼睛里大大的疲惫。。。最后终于轮到我们,办了大哥倾情推荐的旅行月卡,提包走人,此时距离下飞机已经一个半小时了。。。月卡分白天和夜晚流量,好像一共是10GB,还赠送打电话时长,我和弟弟走的时候还剩几GB,叮总这种每天在INS和FB快活遨游的人在最后一天流量正式用光,开始过上卑微的蹭热点生活,咱也不知道他这是憋成啥样,也不知道每天都在看点啥。🤷‍♀️
办电话卡旁边就是打车柜台,刚排队的时候大叔来发了名片,咱三就直接冲着大叔柜台去了,我也开始了锡兰砍价第一单,看了地址,大叔开价1500卢比,比房主给我们的报价低了300卢比,但是女人嘛,永远不知足,本着逢五减三,逢二化零的个人砍价心得,我开价1200卢比,然后开始常规戏码,不行吗?不行就算了,反正那边好多家,真不行?那我们走吧,(OS:可以开始挽留我了),诶,是不是可以坐巴士,走我们去那边看看(OS:快点喊我啊,包好重,腿好酸,我好困,鬼知道哪里有巴士啊),果然,套路三部曲走完大叔跑过来说给司机打电话,司机最后也同意了。耶!!
可能是杀价 成功 太激动,我直接把装了三个人的护照和所有现金的袋子落在了柜台,快上车才发现不对掉头就往回跑,眼看柜台就在门口,门口就在眼前,刚出门时还点头微笑的兵哥哥拎着枪就过来了说不能从这门进要重新绕一圈,我连比划带解释的说我们所有钱和护照就在第一个柜台,看到没,就那个袋子,我拿了袋子马上就出来,实在不放心你跟我一起进去,后来他们长官过来问了怎么回事,同意士兵和我一起进去,风风火火冲进去还好都在,出来之后和长官还有小哥疯狂致谢,他们也笑着跟我挥手告别,叮总追过来说差点刚落地变黑户了,我说可能还得去路边要饭。。。
上车之后总算松口气,也不困了,慢慢开始感受到锡兰的温度,在车上开始脱外套,边整理 边和 司机大叔聊天,从 东北 人最擅长的唠家常开始,一家几口人几个崽,再到 尼甘布 有什么玩的吃的还有换钱的地方在哪,给大哥聊激动了,一手开车一手给我找他全家福,

我眼看着前面自行车晃晃悠悠,这司机大叔丝毫不减速只是疯狂摁喇叭,一边还跟我介绍他儿子孙子儿媳妇,吓得我赶紧喊大叔看路!(场面大概就像《绿皮书》里的经典片段:Eyes on road!Please!)这大叔可能没见过咱这么能白话的,越聊越开心,后来坚持要带我们绕着市区免费兜一圈,我说你不急着赚钱吗?他说钱什么时候都能赚,现在开心最重要!嚯,这人生,通透!!!
听说我们想去鱼市直接把我们拉到鱼市门口让我们下去逛,他在外面等我们,于是我们就这么猝不及防的打卡了第一个景点?出门这么多年从没见过这种司机,咱也有点不好意思,下车的时候喊叮总给大哥派了根自带的烟,快快乐乐的去逛鱼市了,我们去的这个是小市场,早上四点多另一边的鱼市打捞完再运到这边来卖,大清早就贼热闹,路上遇到每一个人都微笑着对我们SAY HI,刚开始还不太习惯,后来兜了一圈回来已经能反客为主先对路上的人打招呼了。鱼市里面不大,人还挺多,刚进去就有个大哥举着螃蟹给我看,超大一只问了一下折合人民币大概只有5块钱,不过我们三个都不是海鲜爱好者,肠胃系统也极其脆弱,所以只是拍了拍照片,不得不说,鱼市拍照还是很容易出片的,还有主动要我给拍照的鱼贩小哥,最后还要合影才放我们走,真是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