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姐步履不停之】太阳强烈,水波温柔,躲到武义的山里避暑吧
2020-07-13发布 55352浏览
天晴姐Lv45

• 出发时间 2020-07-03

———在夏天发生的任何让人生气的事情似乎都可以被原谅。耀眼的阳光、空气中弥漫的花草香、冰箱里刚取出的冰西瓜、一部泡沫剧,似乎都成了最好的缓解剂。

又一年夏天

喜欢夏天,有梅子味的晚霞和两三颗啤酒味的星。
这个夏天我们来到了 武义 ,在大森林里留下了一段闪着光的回忆。

我时常觉得倍感幸运,因为 浙江 藏着丰富的森林资源,也为我们江浙沪子民提供了很好的休闲、娱乐、避暑的好去处。我和六叔一拍即合,这周末去 武义 避暑啦!

武义 隶属 浙江金华 市,位于 浙江 省中部,这里山川秀美,物华天宝,有“ 江南 华清池,浙中桃花源”之美誉。萤石储量居全国之首,温泉资源“华东第一、全国一流”,也是“萤石之乡、温泉之城”。 武义 “宣莲”是 中国大名 莲之一。有机茶颁证面积和产量居全国之冠,是“ 中国 有机茶之乡”。

说走就走,粗发!

牛头山——奏一首森林协奏曲

牛头山概况:牛头山座落 武义 西南,是浙中第一高峰,这里号称 江南 小九寨,以峭壁、溪流和碧潭见长。四周环绕古鳌山、天 仓山 、白 马山 等山峰,连绵起伏,森林茂密,山路错综,飞瀑深潭、峡谷断崖、古木奇树等遍布其中。
景区内有逍遥楼、老子青牛雕塑、步虚门、浴仙湖、生生门、银索桥、七夕桥、一线天、天师殿、九仙亭等景点,森林公园除了自然景观还有一些娱乐项目,例如堪称“浙中第一漂”的神牛谷漂流。

用时参考:4-5小时,大约6公里左右

交通:由于公共交通不便,来到牛头山的大多是自驾的游客。从大门的到核心景区大概有5公里车程,景区每天有3班免费接驳车往返景区大门。

地址: 浙江金华武义柳城 镇西联乡上田村

4、阴雨天较为湿滑,注意安全
5、尽量清晨早一点来,除了人少还能看到云雾缭绕山间的美景

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前往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山路依山而建,真的是蜿蜒曲折、盘旋而上,大概每过几百米就有个弯道,好在旁边的风景秀美,每每探出脑袋都能看到这碧蓝的湖水和翠绿的山峰,让我这个曾经创造过“山路两小时、狂吐七八次”记录的“山路易晕”体 都安 然无恙。

不得不感慨,我能有这样的奇迹全靠这两边的美景加持。

景区门口就是两个高耸入云的大牛角,简单又直观——牛头山,果然符合这样霸气的名字。
从这个门进去到核心景区大概还有五六公里的距离,可以坐景区大巴,也可以自驾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