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吉sanchi:佛塔与老人
2020-07-15发布 311浏览
Vincent-宾果黄昏Lv15

桑吉 sanchi距离首府 博帕尔 一两个小时的车程, 桑吉 是非常小的村庄,之前在新浪微博之前旅游足迹及孤独星球上了解到在位于 桑吉 火车站不远有一家 斯里兰卡 的旅舍,这里其实是给佛教徒及在这里修行人居住的地方,费用也非常便宜,100卢布一晚,晚上抵达这里,打算停留多一晚,故选择在这里居住两晚,付了200卢布,手写了一张收据给我,在网上查了下这是摩诃菩提会 斯里兰卡 分会,是佛教的一个国际性组织,提供一些简单的食宿地方。小村庄走出去就有一些吃饭地方,今晚稍作休息,明天先早上去 桑吉 大佛塔,下午去靠近着附近半小时车程的小镇转转。
  桑吉 大佛塔位于村庄附近的一座小山上,售票的地方在 桑吉 博物馆附近,如果能够刷卡的可以便宜50卢布,我给了旁边小弟20卢布,让他帮忙刷卡购买景区门票,本来需要600卢布的,刷卡只需付550卢布,节省了30卢布,他也挺开心赚到了20卢布。山上途中有旅游小巴停下来,将我顺带拉上去。 桑吉 大佛塔所在的山上也有一个小村庄,偶尔看见村民在路上行走。

桑吉 佛塔有三座组成,历史2000多年,从外观看,佛塔是经过重新修缮过,最为精彩的部分是大佛塔每个入口部门,上面的雕刻非常的精美,在入口的检票处的左手边是一座 新建 的佛庙, 斯里兰卡 的寺庙。走进 桑吉 大佛 塔里 面看到很多散落的古迹,现在只剩下一些 石柱 。听说最大的这座佛塔是阿育王建成, 石门 上雕刻的菩提树、佛陀足迹及法轮等。

门票中已经包含了 桑吉 考古学博物馆的门票,下山后顺便去参观了这座博物馆,这里保留了很多 桑吉 佛塔一些散落的遗迹。下午的时候到路边乘坐小巴去到vidisha镇上,汽车站靠近菜市场,在那里买了一些黄瓜、桔子等,之后走到vidisha火车站附近的博物馆,但是已关门。本打算火车回去sanchi,但是看火车时间都不太好,而且 印度 的火车晚点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事情。之后走路到汽车站,坐汽车回到sanchi。

晚上去 桑吉 小镇溜达的时候,碰见了这位 印度 大爷,大爷英文非常好,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喝 印度 奶茶,我说可以,之后我们来到一家做 印度 拉茶地方,一杯不够再一杯,聊了很多。原来他在我住的那个寺庙修行过一段时间,和我说很 多佛 教修行的感受。老人家很健硕善谈,是一个乐天派,重复好几次说,太阳升起来,每天是新的一天,告诉他我明天早上的火车去往bhopal从那里换车去往ujjain。

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他来到了火车站, 桑吉 的火车站非常小,清晨的阳光升起来,他来这里溜达,一些准备在火车上卖点小商品赚钱的小贩也开始往这里聚集,我买了自己的早餐,我的火车晚点很多,大爷陪我坐了很久。
如果你去过 桑吉 ,是否碰见这么一位大爷,他喜欢找人聊天,告诉你人生快乐的秘密,过好当下,每天都是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