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密西西比河岸到古巴式摇摆】美国南部—墨西哥—古巴—纽约 自由行(下)
2020-07-17发布 239浏览
Lareina426Lv15

• 出发时间 2020-01-01

「下篇」

墨西哥城  —  坎昆  —  奇琴伊察  —  古巴   哈瓦那  —  巴拉德罗  —  纽约  —  上海

仙人掌上的雄鹰

我们离开 瓜纳华托 ,乘坐长途巴士抵达 墨西哥 首都 墨西哥城 。到了 墨西哥城 之后才发现, 瓜纳华托 原来如此不“ 墨西哥 ”。小镇空气清新,这里废气熏天(但天气挺好);小 镇安 宁狭小,这里晚上警笛鸣到天明。体验下来的感受是不建议大家在 墨西哥 租车自驾,一是语言不通,二是治安交通情况都不太理想。我们此次都是依靠打车,鸡同鸭讲倒也熬过来了。
Tips:准备一些零钱,用于在公共巴士站里使用洗手间,洗手间门口会有投币闸门,需投币才能进入

【交通】
墨西哥城 可以使用DIDI,滴滴打车只有在 墨西哥城 可以用, 瓜纳华托坎昆 都不行。而且强烈建议使用第三方软件打车出行,费用一目了然很公道。 墨西哥城 出租车鱼龙混杂,作为外国游客又有语言障碍,我们有次直接拦车,被斩得体无完肤。完全看当时那位司机的个人操守碰运气。同样路程,第一位司机的费用大概是70几比索,回来遇到的那位表比我心脏跳得都快,一眨眼就200+摆明问题表,但人在他乡无计可施。所以大家可以提前下载好didi,亲测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