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钓定城,路亚初体验
2020-07-22发布 669浏览
粉象本人Lv11

• 出发时间 2020-07-18

(一)打开生活触角
//近日频繁仰望星空,科技使一个付费手机软件即能速成“观星”,身在琼 东北 小渔村,天时地利,只欠抬头。好奇心、探索精神和创造性(动手能力)是出离朝九晚五的高级关怀。

石头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二)100公里远钓
//泷余是95后的南方人,拥有年轻健美的形骸,我们成为游泳搭子后,筹划一次远足。他爱好垂钓,以前不知道钓鱼有什么好爱,父亲和爷爷皆慕。对钓鱼的理解还停滞在钓静,长辈出发前一天总锅碗瓢盆的加持,炼出独门的钓饵。所以了解到路亚时,觉得有点意思,被王冬质疑“你抛杆能甩出去两米吗?”我说岂止。
 //泷余找了条河,欲钓 淡水 ,搜地图在百公里外的 定安 ,遂驱车前往。
//行前他再三确认“你又不钓鱼,去会无聊的!”我想保底能挪个地方过周末。好的旅行,最 宜都 有目标,或没有目标,前者愿望达成的满足,后者随遇而安的淡定。这次我决心当个观众,拍到可以回味的照片足矣。
//傍晚出发,国 道县 道乡道,全程常规晚霞。

中共文昌市东阁镇委员会 点击查看大图
中共三门坡镇委员会 点击查看大图

(三) 定安 印象
//“ 定安 无海, 文昌 无黎”一句俗语把两地联系在一起,我们要寻南渡江上游支流 龙州 河。
//对 定安 的了解限于肉粽,前年和王冬去文笔峰。他回忆只有“热”。
//到了 定安 县城刚好八点,住的附近最热门的夜宵是“仙沟牛肉”,可涮可烤,吃完方知是名声在外的当地特产。在对面市场自行采购牛肉进店加工,或直接在店里点菜。肉质鲜嫩,蘸料新奇,老板说是供货商送来的特调,自己也不知道秘方。

安定仙沟牛肉店 点击查看大图

(四)早安古城
//精挑细选的酒店第二天停电,七点被热醒,吃了早餐往西寻南渡江,先到了 定安 故城 。老城街道狭窄,却遍布喝早茶嗦粉的新老 海南 人。沿 中南 街的尽头是县衙旧址,衙门牌楼前一群潇洒的大爷,坐拥整条街风水宝位,也成为一道风景。往江边去,一路也是莺燕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