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新西兰南岛(手机摄)之特卡波湖——鲁冰花圣地……
2020-07-24发布 515浏览
知行Lv22

• 出发时间 2019-12-05

小红旗为住宿地
                                                记不清在多久以前,偶然在网络上看到一张鲁冰花的照片,那是一大片
缤纷的鲁冰花在碧水蓝天的映衬下娇艳欲滴……只一眼,就被种草, 然而,要想一睹鲁冰花的芳采,对于没有英语会话和书写能力的我来说 ,却不是说走就能走的旅行,而那种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跟团游一直都是不喜的。日子,就在这矛盾中一天天的过去,我也随之成长为一个近花甲的退休大妈。眼瞅着要拨草了,机缘巧合,偶遇退休前的同事小姐姐,那是一个境外游的老江湖,且游过金秋的 新西兰 南岛 ,不用多说,立刻种草鲁冰花—— 成功 ,同时立邀会煮饭的老司机姐夫加持也 成功 。有了老江湖又有了老司机,剩下的都不是事了……
        网上问度娘得知,鲁冰花的盛花期是每年的十一月中旬至十二月中旬,行程就定在这期间了,接下来便是办签证和刷机票了。
        提前半年的六月初,刷到了12月初至12底 广州 往返 基督城 四千元出头的机票,这个价位相对来说算性价比较高的了,但是相对鲁冰花来说,时间上稍稍晚了那么一丢丢,可谁让俺们囊中羞涩呢,贫穷限制了选择——就它了。
        买机票的同时便是办签证。签证可以花钱在某宝让别人代办,也可以在 新西兰 移民局的官网上申请电子签。网上有许多手把手教你如何电子签的帖子,找来依葫芦画瓢,这里要提醒网友的是:上传个人证件照时,文件、像素的大小、背景颜色和脸部的比例等一定要符合申请的要求,不能太亮也不能太暗,否则不能上传。申请提交、付款后(根据当时的汇率计算,我当时是付了人民币约1200+。一个人的签证费和一家三人的签证费是一样的),基本上一个多星期就能在邮箱收到过签函了,然后,就是要把它和电子行程单(机票)一起打印下来,以便过境时使用。
       机票买好后,接下来,根据机票的时间定行程。 新西兰 有南北二大岛(第 三岛 很小),翻阅许多游记,发现北岛并没太多的景点,于是果断放弃,全心全意的把 南岛 玩透玩好。特卡波湖是鲁冰花最著名的观赏地,如果我们选择顺(逆)时针环岛游的话,恐会错过了最美的盛花期,所以,选择了从 基督城 出发先走中线到特卡波湖然后经普卡基湖绕至 但尼丁 最后顺时针环岛回到 基督城 的线路,事实证明这样走是非常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