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发 青海大环线10日游 东台吉乃尔湖/翡翠湖/茫崖艾肯泉
2020-07-24发布 5144浏览
昏昏Lv11

• 出发时间 2020-07-10

行程安排

日期 20200710-20200719
day1  成都 - 西宁
day2  西宁 - 青海湖 -茶卡盐湖
day3 茶卡盐湖- 大柴旦 翡翠湖
day4  大柴旦 翡翠湖-u型公路- 东台 吉乃尔湖-水上雅丹-水上公路- 茫崖
day5  茫崖 翡翠湖- 茫崖 艾肯泉
day6  茫崖 市-火星营地- 敦煌
day7 莫高窟-又见 敦煌 -鸣沙山
day8  敦煌 - 张掖
day9  张掖 - 门源 - 西宁
day10  西宁 - 成都

费用统计

一行共4人 , 人均4907软妹币
大概花销如下:
【吃】2470RMB
【住】5918RMB
【行】 成都 - 西宁  往返动车票 2280RMB
          租车8天:3229RMB(神舟租车,7座SUV) 油费:1828RMB    过路费:380RMB
【门票】3528 ( 青海湖 40,茶卡天空一号400,海上雅丹480,莫高窟400,又见 敦煌 1192,鸣沙山440+80观光车, 张掖 296,油菜花160, 大柴旦 翡翠湖/ 东台 吉乃尔湖/ 茫崖 翡翠湖/ 茫崖 艾肯泉均不要门票)

⚠️ 小小tips

1⃣️请务必带上无人机
2⃣️路程可根据自己的情况省略,最近比较火的都在【 大柴旦 翡翠湖】-【火星营地】这个之间。
3⃣️ 成都 出发动车到 西宁 比较省事,如果不想耍 青海湖 ,可以坐绿皮火车卧铺到 德令哈 租车继续前往。其他地方也可飞机到 西宁 或者 德令哈 ,然后租车一路到 敦煌 异地还车,再飞回自己的城市。
4⃣️有小伙伴问我过年适合去不,以下的照片想象全部换成羽绒服,感受一哈,毫无美感。
5⃣️请你务必务必务必做好防晒!

day1

成都 - 西宁

一开始我们是打算自驾从 成都 出发的。由于 川西 最近雨季,所以放弃 若尔盖 线路,准备由 广元 兰州 方向往上直达 西宁 。查了一下路线需要15小时左右车程,大概两天能到,每天赶路8小时,住一晚。回来也是如此,想想都觉得好累,果断查了一下动车。单程285RMB,中午12点发车,晚上10点到,不用起早不怎么贪黑,刷刷手机,打打麻将,好像会比较轻松。开了电话会议之后果断选择动车至 西宁 然后租车。核算了一下费用,时间可以省两天,人均大概贵两三百块,人轻松很多,是个划算的安排。

【住】 西宁 站隔壁就有很多酒店,应该是才开没得好久的,出站步行5分钟左右就可到达。日常不到200,周末不到300就能住。鼻子敏感的可以选择年生久一点的,毕竟新酒店房间里还放了绿萝,深感自己是人体甲醛吸收器。

day2

西宁 - 青海湖 -茶卡盐湖

由于此次行程最重要的地方是最近火的“ 中国 马尔代夫 ”,所以前后行程都属于略过,该去的也都去过了。
西宁青海湖 ,车程大概三个小时。我们没有进所谓的景区,沿途都有小叉路,十块钱一个人就能走到湖边,大概15分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