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江村,遇见自然之美
2020-07-25发布 4785浏览
光头洋哥Lv27

• 出发时间 2018-08-10

凭着记忆补发一篇关于绿江村的游记,很多细节记不清了,凑合看吧

关于绿江村

几年前就听说 丹东 宽甸 有这么一个地方,有人说它有 青海 门源 一样的油菜花田,有人说它有 四川 牛背山一样的云海,也有人说它有 福建 霞浦 一样的滩涂,但是,在我看来它就是它,一个不闻于世,却安静秀美的小渔村;一个超文艺的小众秘境;一个绿水青山、清新脱俗的迷人小村;一幅美轮美奂的山水画。
以下信息来自百度
绿江村是一个边境的小村庄,位于 宽甸 满族自治县东部山区,东与 吉林 省, 集安 市接壤,南与 朝鲜 民主主义人民 共和 国隔江相望。绿江村主要由汉、满、鲜三个民族组成,多半农户以打渔为生,这里没有人工开发的景点,所以风光纯天然原生态,有着“天然氧吧”的美誉与 朝鲜 隔江相望,鸭绿江跟浑江水在这儿汇聚。
话不多说,出发

第一天,沈阳到青山沟

8月10日下午从 沈阳 青年大街出发,其实这个季节不是绿江村最美的时候,每年的5月6月是绿江村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也是游客最多的时候,三千亩油菜花盛开,大片大片的花田,吸引着无数游人。这里的油菜花海不输 婺源 ,更不输 门源 ,天高云淡,随风摆动的黄色花海绚烂如油画,映衬着蓝天白云与滩涂上各种色彩的田地,如世外 桃源 一般。
以下图片视频来自绿江村农家院老板娘朋友圈

沈阳 到青山沟途径 本溪 ,中途休息找了个地方免费洗个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