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之旅小美林村
2020-07-30发布 1014浏览
有梦想的猫Lv8

暑假不期而至,几乎和寒假无缝衔接,之前的出行计划因为疫情搁置再搁置,这次出行也是提着一颗不安的心吊着一个没底气的胆上路的。目的地是 塞罕坝 ,结果路遇阵雨就下了高速进了村儿, 赤峰 喀喇沁旗 小美林村。

这是一个有三四百村民的小山村,我们在村里唯一的二层楼(欣路农家院)安顿下来,因为疫情除了村民我们一行7人成了唯一的游客。安顿好后也雨过天晴了,趁孩子的体力还没有掉血,我们去爬了最近的山,7月的内蒙还是很凉爽的,舒坦。(图有点渣,水平有限,自备眼药)

山不高,却有意外收获,松蘑。松蘑是目前极少数不能人工培植的野生菌之一。松蘑除具备一般蘑菇生长条件外,还必须与松树生长在一起、与松树根共生。其生长环境为海拔700到500米的阴坡或半阴坡的松树林中。松蘑肉质肥厚,味道鲜美滑嫩。不但风味极佳、香味诱人,而且营养丰富的食用菌。虽然也称为松菇,但它和有“食用菌之王”的美称的松茸不是同一种菌。(来自百度百科)。
带着三个孩子爬山之余还采了松蘑,本以为晚上可以加餐结果收获比想象的丰厚,下山后发现我们采的蘑菇竟然可以卖给村民,我们留了一顿吃的剩下的孩子们卖了20元钱。就地在村里唯一的食杂店给消费了,仨孩子高兴的啊,满满的成就感,晚餐在农家院解决的,还给炒了自己采的蘑菇,有时候目的地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露营
第二天孩子们起的比大人们早,我们今天也不打算远行了,这附近人少景美打算多待一天,附近考察一下看看有没有可以露营的地方,孩子们尝到了甜头还想着能去采蘑菇,我们上午问了老乡去稍远一点的森林徒步。四个小时的徒步,孩子们边走边采蘑菇竟然没一个喊累的,财迷出奇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