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行(魏源故居-大托石瀑-花瑶古寨-白马山)
2020-07-31发布 2006浏览
汤沧海Lv35

• 出发时间 2020-07-21

2020年07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隆回 访友,并一览当地民俗和风景。

这一次蓝烟老师到访 湖南 ,我跟着沾了光,一起到 隆回 访问老朋友,也认识了新朋友。在墨痕老师和老友尹子萧的带领下,我们游走在 隆回 的山川上,参观魏源故居,探访花瑶古寨,驱车登顶白 马山 。可惜的是到处在修路,一些基础设施还在逐步完善中。期待以后再访。

魏源湖

学名六都寨水库,位于 湖南隆回 县六都寨镇,辰水中游,是 邵阳 市第二大水库, 隆回 第一大水库。也是 湖南 最大的土坝水库。1975年4月始建,1991年水库开始蓄水发电。大坝高70米,长470米。

魏源故居

隆回 最出名的历史人物目前就是魏源了。教科书都有,想必大多数 中国 人都知道。他是《海国图志》的作者,被誉为 中国 开眼看世界第一人。
魏源故居淳朴简约,风格独特,环境很好,旁边有荷池、田园、柳树,处在平原中,地势低洼。登记身份证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