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叶家大院,感受红色文化
2020-08-02发布 1285浏览
瑶瑶Lv45

• 出发时间 2014-11-22

桐柏 革命纪念馆位于 河南南阳桐柏 县城南叶家大庄,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河南 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亲笔题写馆名。纪念馆占地35亩,主体建筑面积3013.5平方米,有10个院落,117间房屋。

2017年1月, 桐柏 革命纪念馆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1945年10月,奉党中央毛主席电令,李先念率新四军五师、王震率八路军南下支队、王树声率 河南 军区部队三军六万将士会师 桐柏 ,在叶家大院成立了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行署、中原军区,领导中原地区对敌斗争,将国民党30万大军拖在中原地区达10个月之久,为我军取得华中、华北、华东抗战胜利果实赢得极其宝贵的战略机遇,为整个解放战争赢得了时间,争取了主动。叶家大院成为我党我军战争史上的一个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