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600年安静的古城--隆里--广州出发贵州自驾11天环线亲子游
2020-08-03发布 2057浏览
旭深Lv11

• 出发时间 2020-07-23

肇兴 侗寨出发大约1小时左右就到达了本次旅行的第二站—— 隆里 古城
隆里 古城,一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军事屯堡,是1385年朱元璋第六子楚王朱祯带兵镇压当地苗,侗农民起义后,在这里设置的地方军事组织。
古城的木结构建筑保存良好,城内依然住着居民。 隆里 古城是中原文化与 贵州 少数民族文化融合的产物。古城的居民,多为明代屯军的后裔,其祖先来自中原 江南   安徽江西 等省,在垦屯戍边的同时,也把 江南 的先进技术带到这里。

隆里 古城面积不大,大约1个半小时-2小时足可以游完,
由于当时建造是让了屯兵,因此设置了东南 西北 4个门,其中在东门是目前广场的正入口,“ 青阳 门”

沿着清阳门进来的主街道,大约5分钟就走到千户所,两旁的古建筑里依然住着当地的居民,门口牌匾上刻有不同的门第称谓,沉垫着历史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