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去看荷花
2020-08-05发布 368浏览
窗子Lv18

那就去看荷花

17年前,曾被一个拍荷花的女子吸引,赞叹她的专注。
没想到,她也看到我做的小手工,一同喜欢这些小衣小帽的还有她快上小学的女儿。
我们因此结缘。
原来,她所在的大学有许多荷花池,而她所在的城市,就是荷花盛开的绿城。
后来,总看她拍荷花,用小数码拍,用单反拍,用手机拍。我还拍过她拍荷花的倩影,非常美。她拍的荷花又静又美,形成自己的特点。
当然,我也爱荷花,如同呆子。
但我不太拍,因为水平一般。年年都会看到漂亮的荷花,无论在 北京 ,在 宜昌 还是在 南宁 。荷花各地都有,又各不相同。
许多摄影人都会拍荷花。
呆子也常拍,还有冷月姐,她拍的荷花有仙气。
而最爱拍荷花的女子给自己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好花”,最早是“好花常开”。
她真是一朵好花。
这个鉴定是凭近二十年的了解做出的。
她的世界广阔,足迹辽远。
我的人生戏剧,跌宕起伏。
我们随缘而已,或者长谈,或者长久没有消息。
相信彼此是独立女性,可以解决好自己的问题。无需多言。
任何时候都可以开始交流,说的时候,坦诚自然直接,不必王顾左右,可以意见一致,也可以不同。多好,这样的关系真舒服。
又是因为她,决 定南 行。
我的日期是机票定的,因为价格太低了。而她的日期自己定不了,得学校定,正是全世界的非常时期,假期一变再变。没关系,我是善于搞定自己的人,哈哈,不告诉她,我先自己游荡着,各处飘去,感觉特别好。
还是听司机的话,第一次听到一个地名“ 贵港 ”,别名“荷城”,在 南宁 不远的地方。度娘介绍说“ 贵港 市因城里多种植荷花而别称荷城,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郡 新城 ,也是一座充满生机的 新兴 内河港口城市。”三大河流郁江、 黔江 、浔江交汇于境内。
哈哈,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来到这里,可不是天意么。
司机说,去看荷花吧。
我说,好,那就去看荷花。
司机说,那里的荷花是最多最好看的。
哦哦哦,那可太好了。
我拍不出呆子明信片一般的荷花,也拍不出冷月姐有仙气的花,更拍不出好花那种别致的荷花。我只能拍出特别正常的普通的所有人一看就熟悉的那种荷花。
哈哈哈,那我也要拍,只因为那是我自己看到的荷花,是我亲近过的花,她就是我的独一无二。
于是,就站在了 贵港 火车站的出站口。
出站艰难就不必说了,电梯不开,道路各种障碍,到打车的地方也走得千辛万苦,这些也就罢了。总体来说, 贵港 是一座破旧的小城。到了博物馆,才知道这里虽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但近代的发展真是乏善可陈,居然是“太平天国”许多强人的故里,博物馆里陈列着他们的生平。除此别无其他,藏品极少,除了一座古墓,没有什么特别的古物。
贵港 人是热情的,遇到的滴滴司机都很好,善谈,乐于提供资讯,从他们那里更多地了解这座古城。
我是来看荷花的。
于是,决定去覃塘的荷花,据说那里的荷花园是全世界最大的。后来得到确切数据:3580亩。300多个品种,单获得各种花卉大赛一等奖的品种就有20多个。
我到达的时候,真是太喜欢了:一望无际的荷花园地,粉色的“太空荷美”(导游说这花的种子上过太空),还有白色的“观音菩提”最多。这一天,流云在天空游走,清风一阵阵拂过,荷花在清风中飞舞,游人不多,小亭子里偶尔穿过几个身着炫衣的女子,更多的时候,放眼望去,远处的醉莲阁上三三两两的游人,目光所至,全是荷叶荷花,没有其他,多么美,多么好!信步到荷园中的小亭里坐下来,任清风从四面八方吹过来,周身舒爽,荷花的香气溢满这一片片的花海。
想到一行禅师在《正念的奇迹》中的禅语:
“让你的脊背保持挺直,现在开始随着你的呼吸,放松所有的肌肉;如果你想放松紧绷的脸部肌肉,那么先轻轻地微笑;
以最适合你的姿势坐下,脊背挺直,轻轻的微笑。缓慢地深呼吸,观照每一次呼吸,与它合一。
看到你的生命和宇宙的生命本为一体。
在正念中,人们不仅感到平静愉悦,还会变得灵敏警觉。
我们应该温柔而充满敬意地对待自己的不安、痛苦、愤怒与激情,不抵制它,和它共处、与它和解,借由禅观缘起契入它的本性。”
……
我感觉到自己在微笑,全身放松,呼吸平稳,清晰地感知到自己在吸气、在呼气,感知到荷花的香气吸进我的身体,非常纯净、清爽而喜悦,周身安泰,舒适……感知到此时此刻,无比美好……
遇到一位架着三角架用手机延迟在拍摄天空的流云与风吹飞舞的荷花的女子阿蒙,仿佛她与荷花一同随风飞舞着从天而降,令我目眩神迷:)
在亭下阁上坐了许久,才换到电平车去周游整个荷园,那是穿梭在仙境一般的风景里的畅快,坐在电平车的头排,与司机并肩,可以尽情观赏花园里的美景,司机又是导游,介绍不同品种的荷花,一时洁白,一时粉红,一时深红,一时又淡紫,目不暇接,美不胜收。一切都非常好,尤其那花丛中木亭长椅上躺了一位纳凉的汉子,独自在花海里沉浸,不禁令人失声爆笑,哈哈,其实那也是可以的。何必花丛里非得藏着一位仙女,才不过是俗套呢。
然后,就在长廊里,吃凉粉,喝绿豆汤,品新鲜莲子,真的就圆满了。
一切都非常好,这样的半日,过得丰盛圆满舒适,什么也不缺,也不必更多。
打道回酒店,那位司机小伙居然是四个孩子的父亲,他上有老老,下有小小。小伙子说:大姐呀,您现在的样子正是我将来的梦想,梦想着有一天,也能像您一样,自由自在,悠哉游哉,这才是真正的旅游,真正的享受呢。
哈哈哈哈。
会的,会有这一天的。我这样对他说。
胡乱拍了一些照片,分享给亲友们。照片拍得一般,而三千多亩荷园的美,得亲自来体验过,才能知晓:)
广西 贵港 覃塘,有一处荷园,是世界最大的,有3580亩之巨大。
每年的六月到九月,是赏荷的时候。
那就,去看荷花吧。